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業力引爆!遲來的#MeToo浪潮 台灣政壇記下這一筆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3:19
近期性騷擾案件大量被揭露,遲來的台灣#MeToo浪潮來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期性騷擾案件大量被揭露,遲來的台灣#MeToo浪潮來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年5月底,一名民進黨前黨工在社群網站上揭露過去遭到性騷擾的過往,隨後,台灣社會如同有一個存在已久的「壓力鍋」般,壓抑的情緒終於找到一個適當的時機宣洩、傾訴,遲來的台灣#MeToo浪潮,就此來臨,從政治、媒體、演藝界......等,各界紛紛有受害者站出來,或許每一位受害者都需要這個過程,才能有痊癒的機會,這也在台灣政壇下記下一筆,盼未來台灣社會上,每個人都可以更正視並解決性騷問題。

無黨籍北市議員林亮君擔任第14屆台北市議會促進性別平等連線召集人,她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過去許多性騷受害者,都選擇隱忍、不說出來,但從據衛福部性騷事件通報數據來看,近期通報案件大幅提升,與近幾年國內性別意識提升有很大的關聯性,「這些以前都是黑數,但沒爆發不代表沒有發生」。

 

林亮君說,近期越來越多性騷受害者願意公開站出來,不管政黨、企業,都應該去思考,面對這項事件,內部處理機制該如何處理?雖然企業現有機制包括性平會等,但是如何第一時間適當處理,需要更縝密地檢視,包括受害者申訴過程是否冗長、重述當時狀況對於受害者是否造成二度傷害以至於選擇不申訴?必須檢討有無更佳的處理方式。

近期性騷擾案件大量被揭露,遲來的台灣#MeToo浪潮來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她續指,例如,若不性發生性騷案件,該如何初步做處理?各組織應該重新思考這項問題,有無辦法立即保護當事人?法律以及心理輔導協助都非常重要,因很多時候,案件進入到法律程序,受害者要提供舉證,加害者才能被起訴,但這過程對受害者很冗長、很痛苦,再加上,性騷案件發生地點,高機率都是只有兩個人存在,沒有證人及直接證據,受害者舉證非常困難,這種狀況下,檢察官可能不起訴,「但不代表沒有這件事,可能讓受害者受到更大挫折」,這時候,心理輔導就應該介入,這次#MeToo浪潮後,各單位都更應該通盤思檢討,如何處理、預防性騷事件。

 
一位政治幕僚向《TVBS新聞網》透露,據他所知,政治、媒體圈仍有很多性騷未爆彈,例如:媒體圈上對下的權勢性騷擾、政治幕僚性騷擾女記者,及幕僚間男男性騷擾。他認為,經過這次性騷擾風波,相信會讓這些性騷慣犯有所警惕並收斂他們的行為,畢竟他們如不收斂,很難保證#MeToo之火不會燒到他們身上。

另一位政治幕僚指出,在政治圈與媒體圈確實經常發生職場性騷擾,這些受害者常常抱著息事寧人或是對權勢恐懼的心態而選擇隱忍。他認為,在職場上無論性別,都應該要保護好自己,若遭遇性騷擾,應當下勇於拒絕,並制止性騷者的行為,「相信經過這次Metoo風潮,未來遭受到性騷擾的人,會更勇於向性騷擾說不」。

林亮君說,包括她自己,過去遇到性騷相關事情,都選擇隱忍,但是現在社會,性別意識逐漸提升,面對性騷擾的狀況,要勇敢說不,雖然當下可能感到害怕,怕說不會刺激到對方,但一旦離開該空間後,一定要尋求協助,不要放在心裡,久了對於受害者面對職場、跟伴侶的互動,都會有所影響,「不管是公開站出來、尋求專業諮商協助、法律協助,或是向親朋好友傾訴,都是好的,用自己最舒服的方式處理這件事,把心裡的故事排解出來,都比隱忍好」。

林亮君擔任第14屆台北市議會促進性別平等連線召集人,主要推動五大訴求,包括「落實婚姻平權配套措施」、「強化公部門性平意識」、「多元友善城市空間」、「推動性別平等教育」與「落實平權問政」,期盼透過北市議會跨黨派的努力,並納入NGO意見,推動北市性別平等上的未竟之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壇爆性騷

#MeToo#性騷擾#民進黨#職場#國民黨#政壇#議員#性騷#黨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0940

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