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eToo風波延燒! 太陽花學運發言人發文控波駐台外交官性侵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8:54

性騷案件連環爆,但曾任太陽花學運發言人的賴姓女子10日晚間控訴,她去年遭一名前波蘭駐台外交官侵犯2次,之後更罹患PTSD。她曾對男方提告,但檢調認定「指控不成立」,這名外交官則聲稱賴姓女子勒索,讓她氣不過再痛罵男外交官說謊。立委賴品妤作為好友,也幫這位女子抱屈。律師認為可考慮民事損害賠償途徑!

圖/TVBS

 
前波蘭駐台外交官:「親愛的台灣朋友們大家好。」

3年前錄製影片感謝台灣的醫療物資,但這位前波蘭駐台外交官,如今被太陽花學運發言人賴姓女子控訴,2022年9月在外交官家遭男方性侵兩次,賴姓女子臉書長文形容被侵犯後,覺得靈魂抽離往上飄,但她仍回朋友訊息說自己「很平安,沒事」,事後歷經掙扎更罹患PTSD決定提告,但這幾句「沒事」後來被當成不利於自己的證據。

律師簡榮宗:「犯罪嫌疑不足呢?還是這個男生沒有做這樣的事情,其實司法它沒有辦法去還原到,歷史上發生的事情,它只能夠從證據的方面去做判斷。」

 
圖/TVBS

賴姓女子也截錄檢調認定「指控不成立」,原因包括案發她已年滿27歲教育程度為研究所以上,自應有一般健全通常人之認知及反應,既處於可以自由活動的環境下未採取任何積極作為,事後反應與一般遭到性侵害者的反應炯然有別,人已經回波蘭的外交官透過推特表示,經台北地檢署、高檢署「認定指控不成立」,更控訴賴女過程中要求250萬元台幣和解條件,不排除是為了索取金錢,還呼籲為了家庭的和諧,希望大家能暫時先別轉發,賴女氣不過臉書再發文表示對方說謊,立委賴品妤是賴姓女子的好友也為她抱屈!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她現在勇敢站出來訴說,她需要大家共同的支持,性騷擾跟性侵害所造成的,傷害要被正視。」

圖/TVBS

律師簡榮宗:「刑事的部分還有一個「交付審判」可以走,她還是可以尋求我們所謂的民事損害賠償,那是兩年的時效。」

台灣版MeToo風波,也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撰寫新聞,採訪了電視劇「人選之人」的創作團隊,並報導台灣政壇無論藍綠都面臨性騷爭議,西方媒體持續關心著,這風暴是否為一時,還是真能帶來實質性改變。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壇爆性騷

#性騷擾#MeToo#民進黨#性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15

0.1012

0.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