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陷詐騙風波!陳歐珀憂傷綠選情自願退出 民進黨明邀說明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4:32
陳歐珀遭控涉入詐騙集團風暴後,宣布放棄力拚連任。(圖/翻攝自陳歐珀臉書)
陳歐珀遭控涉入詐騙集團風暴後,宣布放棄力拚連任。(圖/翻攝自陳歐珀臉書)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陷入im.B詐騙集團風暴,於21日宣布退選,引發政壇震撼,也打亂宜蘭綠營布局。對此,知情人士表示,陳歐珀自認對黨有傷而退選,包含所屬派系正國會、黨內都能理解,也期盼司法調查詐騙案件後能夠還陳歐珀清白;此外民進黨廉政會將於明晚開會討論相關案件,預料將邀陳歐珀到場說明。

民進黨廉政會明日開會,預料會要求陳歐珀到場說明。(圖/翻攝自陳歐珀臉書)

 
談到陳歐珀退選,知情人士說,陳歐珀認為自己的事件可能對黨有傷,因此做出退選決定,並先告知正國會派系,大家都能認同理解;其也與黨高層報告要在政治上先退一步,就個人清白捍衛到底,黨內普遍認同此舉是現階段最好的處置方式。

綠營評估,陳歐珀成為在野陣營攻擊箭靶,短時間內好像傷了民進黨,但明快處理後,現在整起詐騙案進入司法調查,若清白屬實,社會各界應會對民進黨的高標準肯定。

綠營選務人士坦言,陳歐珀的退選確實打亂宜蘭選舉布局,但陳歐珀本來就有在準備交棒,現在只是提前;且對比國民黨許多立委候選人有盤根錯節的政商關係,陳歐珀展現勇氣與決心面對司法,相信宜蘭一局仍大有可為。

 
與陳歐珀熟悉的黨內人士則說,陳歐珀沒有查明對方背景,就與對方有互動,身為公眾人物確實應該要承擔這樣的代價,所以他第一時間退選去證明自己,現在進入司法調查階段,如果屆時查無不法,那也應該肯定陳歐珀。

該人士也說,政治攻防對個人名譽有傷,但切勿因為政治抹殺人格,與陳歐珀有過互動的人都知道其是個海派的好人,在宜蘭基層其實也受到很多支持。

另據了解,針對陳歐珀上周五赴中央黨部遞交自陳書,民進黨廉政會將於明晚開會討論相關案件,預料可能將邀陳歐珀到場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陳歐珀#退選#宜蘭#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57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