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踩中監紅線!陳水扁赴東吳大學演講 全程沒接受媒體採訪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8:06
前總統陳水扁今(18日)受邀至東吳大學政治系演講。(圖/胡瑞麒攝)
前總統陳水扁今(18日)受邀至東吳大學政治系演講。(圖/胡瑞麒攝)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因北上為《選罷法》修法請願,被質疑保外就醫還到處趴趴走,今(18日)更受邀至東吳大學政治系演講,和學生分享民主見解。台中監獄證實,表示該演講活動符合醫矚,基於尊重醫療團隊,同意陳水扁出席。陳水扁今會前、會後均未受訪,演講也未外開放。據與會學生透露,扁在會中提及2004年「兩顆子彈」事件被外界認為是扁能連任總統主因,但陳水扁說他原本不認為會連任,但後來逐漸反超,「兩顆子彈有影響但影響不大」,他說當時最後他應該是領先兩趴多。

前總統陳水扁今(18日)受邀至東吳大學政治系演講。(圖/胡瑞麒攝)

據了解,保外就醫須遵守「未經許可不得從事與治療目的不符或顯然無關活動」,像是媒體採訪、公開演說等項目,台中監獄證實,本次演講,陳水扁依規定申請,而獄方之所以同意,主要根據其醫療團隊評估,認為該活動「符合醫囑」,基於尊重專業醫療,才讓他進行演講。

 

東吳政治系學生會今天邀請陳水扁到校園演講,主辦單位指出,在和扁辦溝通與校方壓力下,不開放媒體進入演講廳拍攝,連帶台下聽講的同學也不能拍攝任何畫面。陳水扁於休息室步行至會場時,一路保持笑容,但面對媒體追問「國民黨徵召侯友宜」、「賴清德談房價降低」等議題均未回應。
陳水扁今(18日)受邀至東吳大學政治系演講。(圖/胡瑞麒攝)

據與會學生轉述,陳水扁演講時中氣十足、精神抖擻,除了爬梳台灣民主化過程外,也以自身經歷為例,闡述一路以來參與民主政治的見解。除此之外,陳水扁演講時一路都站著,直到學生提問時才坐下來。

最後陳水扁要離場並未接受媒體訪問,僅說「謝謝、謝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陳水扁#中監#保外就醫#校園演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94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