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對共軍! 我軍首曝「超級響尾蛇」升空服勤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3:15

我空軍首度披露,在嘉義基地警戒機堡中,F-16V戰機武裝掛載最新型的超級響尾蛇飛彈,準備升空值勤,這款飛彈號稱有更精準的接戰鎖定性能,具有32公里射程,美國空軍就是在今年2月以F-22戰鬥機發射同款飛彈擊落氣球。

圖/空軍提供

 
F-16V戰機掛載的飛彈,是新型AIM-9X響尾蛇飛彈,準備升空值勤,我空軍首度披露嘉義基地警戒機堡中F-16V戰機武裝掛載。

這款被稱作超級響尾蛇的飛彈,比起舊型,有更精準的鎖定性能,在不配合「聯合頭盔瞄準系統」的情況下,也能離軸射擊,具有32公里射程,美國空軍就是在今年2月以F-22戰鬥機發射,同款AIM-9X擊落氣球。

圖/空軍提供

軍事專家施孝瑋:「飛彈本身它並不能自己主動追蹤,飛彈來講它一定是需要戰機,或是戰情系統提供它,戰機的資訊以後再進行追蹤,大陸現在是有殲-20引擎戰機,是他們未來的空中作戰主力戰機。」
 

當然就是要因應台海空防,共機頻繁挑釁,而美方將軍援台灣五億美元武器,軍方披露將以「肩射刺針飛彈」為主。

圖/TVBS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針對我們防衛作戰需求,當然到最後面可能是本土防衛作戰,所以我認為刺針飛彈可以買一些,但不要買太多,因為最重要是要在遠程跟中程,就要攔截中共戰機,而不是到本土才做攔截。」

備戰才能止戰,美方能如期交付新武也很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軍#中共#響尾蛇飛彈#F-16V#刺針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73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