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爭電動機車預算! 謝國樑「砸錢投廣告」引質疑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20:19

基隆青年電動機車計畫尚未定案,市長謝國樑為了爭取追加的3億預算,自掏腰包,花了10萬多元打廣告,但這個舉動也引發綠營議員質疑,今天(5/8)議會才開議,謝國樑卻早在這之前,就花錢投放廣告,形同是在下指導棋,對此,他則表示,如果有不妥的地方會虛心接受。

圖/TVBS

 
基隆市長謝國樑:「同學早!來拿個面紙早安。」

基隆市長謝國樑背了一整袋,印上標語的面紙,一早跑到火車站外頭發放。

另外客運上也有一樣的廣告,這都是為了要爭取青年電動機車追加預算。

 
民眾:「預算也不能勉強,有能力再來弄這個問題,要看財政有沒有虧損。」

民眾:「對青年來說算一個福利。」

謝國樑打選戰最吸引青年的就是免費電動機車計畫,編列完預算後提出要追加3億8340萬元,因此自掏腰包印製文宣品,希望議會能夠支持,只是這樣的行為引來綠營議員質疑。

圖/TVBS

基隆市議員(民)張顥瀚:「從議會的角色看起來,就像是在給議會做行政指導,希望議會通過,我覺得這是在府會溝通來講,非常荒謬的一件事。」

基隆市議員(民)鄭文婷:「我想要請問,為什麼上面打上基隆市政府,這樣子公私不分的做法,是沒有辦法讓人接受。」

民進黨議員質疑,議會8日才開議謝國樑卻在這之前,自掏腰包投放廣告,就像是在給議會下指導棋。

對此謝國樑則解釋,這是為了要讓市民知道進度在哪會花錢,在約10輛公車上宣傳,並做了約1萬包面紙,廣告期間預計一個月。
 

基隆市長謝國樑:「這兩個加起來,我算一下應該是屬於10幾萬台幣,它的情況比較特殊,所以一開始我就沒有想要用公款,來支付這個目的,我想這個是一個所謂的政策溝通。」

圖/TVBS

他也說如果議員覺得不妥,也會虛心接受。

電動機車計畫至今還沒定案,過程中引發正反聲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謝國樑#電動機車#預算#質疑#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5

0.1123

0.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