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槍擊案引爆朝野攻防 藍綠互批卸責甩鍋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4:46
20日早上,一名少年赴土城朝當鋪鐵門連開51槍。(圖/TVBS)
20日早上,一名少年赴土城朝當鋪鐵門連開51槍。(圖/TVBS)

新北市近日槍擊案引發藍綠政治角力。國民黨指責民進黨政府不顧治安惡化,只會卸責給地方政府;民進黨批評國民黨雙重標準,只為新北市長侯友宜護航,把地方治安敗壞的責任甩鍋給中央政府。

新北市近期在11天內發生共開67槍的槍擊案,包括20日發生土城某當舖遭人連開51槍等治安事件,震驚社會。行政院長陳建仁21日表示,已要求警政署全力支援,並要求地方政府要對這件事做最好的處理、徹查嚴辦,「這件事刻不容緩,我希望新北市政府負起責任」。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呂家愷等人,今天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林家興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談及治安問題時表示「安全網絡要大家來做好,台灣不大,犯罪不會在單一縣市發生,打擊犯罪是從上到下大家一起」。相對於侯友宜的格局,陳建仁卻只會卸責,事實是在民進黨執政任內,治安嚴重惡化,詐騙橫行,政府卻束手無策。

呂家愷指出,去年11月台南爆發學甲88槍案,台南市長黃偉哲直到今年1月才召開記者會。面對一樣的治安事件,學甲88槍案發生時,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有要台南負全責,但新北槍擊案件,陳建仁卻要新北負全責,呼籲民進黨不要忙著甩鍋。

另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副書記長吳怡玎及立委李德維等人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曾銘宗表示,黑槍愈來愈氾濫、槍擊事件依舊頻傳,但民進黨只會推,只會雙標,台南發生88槍重大槍擊事件,行政院連問一下台南市政府都不敢,而新北發生槍擊案,竟將全部責任推給新北市政府。
 

曾銘宗指出,行政院治安會報由行政院長擔任召集人,每兩個月召開一次,但國內治安全面惡化,誰要負責?陳建仁要不要負責?內政部長林右昌要不要下台負責?國民黨團基於維護社會治安,希望行政院拿出具體辦法,解決槍、毒、詐騙氾濫相關問題,還給民眾安寧的生活空間。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透過新聞表示,侯友宜曾說「治安不好、我下台」,侯友宜現在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侯友宜一貫手法,就是甩鍋中央,「好事侯友宜,出事怪中央」,國民黨近日不斷為侯友宜擦脂抹粉、卸責,胡扯地方治安要中央出面扛,根本是雙重標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與立委黃世杰、劉世芳、張宏陸也在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鄭運鵬指出,新北市治安崩盤、槍擊案連連,國民黨團卻氣急敗壞,用非常荒唐的雙重標準,想把新北市治安敗壞的責任推給中央負責。

鄭運鵬表示,請國民黨不要為了侯友宜病急亂投醫,也不要牽拖、雙重標準,替侯友宜護航,如果需要中央幫忙的地方,中央一定全力協助,但不要甩鍋給中央。

另外,黃世杰指出,數據顯示,全國治安逐年進步,包括民國111年暴力犯罪發生數為498件,較110年減少100件,而且近5年的暴力犯罪發生數減少495件,降幅達到49.5%等,並無國民黨所指控有全國治安崩盤的問題,請民眾放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槍擊案#槍擊#土城槍擊#當舖#國民黨#民進黨#治安#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31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