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美總統候選人喊「送步槍」 台灣人手一槍作巷戰準備?

作者 林保淳
發佈時間:2023/04/24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0:35
美國總統候選人拉馬斯瓦米提政見,要發步槍給全台灣人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候選人拉馬斯瓦米提政見,要發步槍給全台灣人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作者:林保淳(大學退休教授)

爭取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拉馬斯瓦米,近日在競選造勢大會上,主張讓全台灣人民「每人發一枝槍」,以嚇阻對岸的武力威脅。此語一發,不但在台灣引發非常大的反響,就是連美國本土,也有不少人對此有強烈的批評。
 

其實,拉馬斯瓦米雖然爭取共和黨提名,但相對於早已張弓引箭、蓄勢而發的川普來說,基本上是連獲得提名的機會都沒有的。他這一主張,是為全美步槍協會而發的,儘管當時獲得滿堂彩,在未來是9成9要跳票的。所以,雖然這樣「死道友不死貧道」、「以鄰為壑」,意欲在別人家土地造成殺戮戰場的主張,極讓人反感與刺耳,但是也無須過於擔憂,因為儘管全球允許居民合法擁槍的國家有30多個,卻並非世界主流,台灣也是禁槍國家之一,大概主政者也絕對不敢如同美國一般,冒著全台槍械氾濫、槍聲四起的危險,率爾讓所有的居民都可「合法」擁有槍枝。

美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拉馬斯瓦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信只要稍微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許多犯罪,常都是在犯者一時理性失控下,氣怒攻心,就鑄成大錯的。槍械運用起來與他種冷兵器不同,無須有多熟練的技巧,只要稍作瞄準,扣下板機,就可以在轉瞬間、近距離內,造成強大的殺傷力,連閃避、逃躲的時間都沒有。在台灣目前社會極端對立、暴戾氣氛如此嚴重下,人人一槍在手,將會出現怎樣的情況,恐怕是會讓人難以想像的。

 
因此,無論如何,台灣都不可能開放槍械,更遑論人人手上都可以有槍,唯一的例外,應該就是爆發戰爭的那一刻了。台海戰爭一旦發生,主戰場一定會延伸到城鎮,而開始進行巷戰。巷戰之際,槍械的禦敵效果,當然遠較刀劍、掃把為佳,那時全民皆兵,為了護衛家園,即便法有嚴規,恐怕居民也會千方百計,透過各種管道獲取槍械,用以自保了。最可畏怖的是,在台灣人心不齊的情況下,槍口未必就會一致對外,屆時以「除奸」名義,揪發異己,或是觀念不同,暗通款曲的兩方,勢必交相攻擊,蕭牆之亂,又該如何防制?

圖為國軍演習畫面。(圖/TVBS)

因此,拉馬斯瓦米的「人手一槍」提議,是絕對不可能在台灣施行的。不過,從拉馬斯瓦米的提議中,我們也不難看出,美國人早已有將台灣視為「準戰地」的企圖,是不惜讓台灣成為焦土,代替美國人與中共抗爭,甚至犧牲的了。這點,我們從網路上喧騰已久的「毀台計劃」,以及頻繁的軍購協商,尤其是5月即將來台訪問的25家軍火商的行動中,是不難窺看出來的。這也是為何美國會派遣200名軍事教官來台,準備教授城鎮作戰、生化戰爭等技術的根本原因。我們倒不能因為拉馬斯瓦米人微言輕,就掉以輕心。

拉馬斯瓦米之議,依常理來說,是不可能在台灣實施的,想來執政當局,也應該深諳其理,可對於拉馬斯瓦米這個荒謬的提議,民進黨居然連半句話都不敢吭,至今未作任何表態。揆其原由,一來是民進黨對美國卑躬屈膝,已成一種「制約反應」下的慣性,唯唯諾諾,不敢有任何異議,就是連區區一個無名小卒都不敢開罪;但是,最令人憂心的是,會不會是民進黨已經下定決心,不惜玉石俱焚,也要顯示「台灣人的勇氣」,所以對此默予承認了?回想起當初曹某人倡議組織的「黑熊部隊」,真的會讓人為台灣的未來捏一把冷汗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評論

#美國#槍枝#美國總統#兩岸#川普#拉馬斯瓦米#台海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31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