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變再變?酸陳其邁畫台積電大餅 藍營送「誠實豆沙包」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2:57
藍營送金雞母,酸陳其邁畫台積電大餅。(圖/民眾提供)
藍營送金雞母,酸陳其邁畫台積電大餅。(圖/民眾提供)

台積電20日法說會時宣布,將預設的高雄廠28奈米製程,轉為先進製程,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24)日做總質詢時,大酸市長陳其邁畫大餅,送上「金雞母」、「誠實豆沙包」等道具,要陳其邁誠實回答,別畫大餅。對此,陳其邁表示,法說會前就有掌握台積電的規劃,不好代為發言,進度期程尊重投資方,也承諾,台積電來高雄,民生用水、用電、交通都不會有問題。
 

國民黨團轟陳其邁畫大餅。(圖/民眾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上午赴議會備詢,台積電設廠議題成為府會攻防要點,國民黨團特別準備金雞母、金雞蛋以及誠實豆沙包等道具送給陳其邁,要陳其邁和各局處首長,誠實回答「台積電這隻金雞母,是否真的在高雄下金雞蛋?」、「高雄市府做好相關準備了嗎?」。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玫娟痛批,2021年11月政府就宣布台積電要來高雄設7奈米廠、28奈米廠,去年又研議,28奈米要延後,一變再變,高雄市民不僅無法接受,更充滿疑問跟恐慌。
 
藍營要陳其邁誠實回答問題。(圖/民眾提供)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白喬茵也質疑,近期高雄用水吃緊,台積電先進製程是否會排擠民生用水,且要在野黨監督市府,本就天經地義,要陳其邁正視網軍「帶風向」,稱國民黨只會阻礙高雄。另外,白喬茵也指出,橋頭再生水廠預計2028年才能完工,但台積電高雄廠2024年就要量產,「空窗期的用水該如何解決?」。
 
 
白喬茵質疑工業用水是否排擠民生用水。(圖/翻攝自議會直播)

對此,陳其邁表示,法說會前就有掌握,高雄廠掌握台積電的規劃,但不好代為發言,進度方面應由台積電來說明,尊重投資方。至於水電、交通陳其邁說,台積電承諾會使用再生水,該部分規畫由楠梓與橋頭再生水廠供應,不會有問題,且台積電與科學園區的供電,皆為雙迴路的系統,還有本身的不斷電系統,電力供應方面,高雄過去發500億度的電只用了62%,電力的部分也沒問題。
 
交通部分,陳其邁表示,因應台積電廠區製程的一些調整,包括聯外道路交通的改善,將在楠梓交流道,至未來的楠梓科學園區,再興建專用道的引道,確保交通的運輸對環境的衝擊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國民黨#高雄#202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44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