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暗指不聽賴清德話 王世堅:是放在心裡尊敬不是掛嘴邊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15:31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新北市民進黨三重區立委初選白熱化,正國會現任立委余天表態支持同派系的前議員李坤城,現任議員彭佳芸則找來甫通過初選的市議員王世堅站台。余天昨提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數度重申「誠信條款」,他認為「有人不聽賴主席的話,才剛選完的議員,沒幾個月又要出來選,老實說這個也說不過去」,余天這席話被解讀暗酸王世堅。對此,王世堅今(22日)受訪時回應,「賴清德是放在心裡頭尊敬的,不是一直掛在嘴巴上,好像賴清德是他們御用的,愛拿他來當招牌,這對賴主席非常不敬。」

正國會現任立委余天表態支持同派系的前議員李坤城。(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中執會今年3月通過「誠信條款」,賴清德表示,鑒於現任議員於甫當選之際,立即投入2024年立委選舉,恐有負選民之託,影響社會觀感,不建議現任議員參與本次立委選舉,但艱困選區或無民進黨現任立委之選區除外,送提名策略小組作為協調時參考原則。

王世堅今表示,過去民進黨有很好的制度,讓議會人才跟立院人才可以流通,如果在議會表現好,就可以進軍到立院,同樣的,在立院表現好,就可以挑戰縣市首長,這也就是為什麼每個政黨在提名規則中,並沒有立法禁止擔任議員必須期滿多久才能選立委,如果真的將提名規則修改,等於是阻止了人民的參政權。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王世堅說,賴清德提的是建議,但被有些認為有利的人改名成「誠信條款」,名字本就不叫誠信條款,且這根本違背提名規則,是無效條款。
 

他進一步表示,如果整體社會跟黨都認為,做完任期過完兩年再接著挑戰是對的,那民進黨就應該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修改提名規則,大家光明磊落修改,可是為什麼幾十年都不修改,也修改不成?就是因為不能阻止人民參政權,那違背憲法,再來,就是要讓現職者有被挑戰的壓力,才不會怠惰、認真做事,造成良性競爭。

甫贏得立委初選的議員王世堅替市議員彭佳芸站台。(圖/TVBS資料畫面)

王世堅強調,如果現任立委有相當知名度,又在任內有資源經營時,結果一位默默無名的人,或是要等議員任期結束,空兩年才能挑戰立委選舉,這樣要怎麼跟人競爭?乾脆明講就是保障現任優先。

另外,王世堅也提及,2022九合一大選中,民進黨有七位任現任立委去挑戰縣市首長選舉,七位裡面有一位當選、六位落選,回來他們還是繼續擔任立委,他質疑「那時候為什麼不說誠信條款,怎麼現在說?不能選擇性的。」

至於有媒體詢問,許多議員因為誠信條款而退選該情何以堪?王世堅則強調,真的愛民進黨的人,「賴清德是放在心裡頭尊敬的,不是一直掛在嘴巴上,好像賴清德是他們御用的,愛拿他來當招牌,這對賴主席非常不敬。而且賴主席有下一屆總統候選人的身份,大家更是應該維護他,而不是動不動只為了區域立委初選就抬出來,拿賴主席的名號教訓其他候選人,這很莫名其妙,被教訓的人也隱忍了,結果卻一而再再而三,實在看不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2024立委#初選#民調#三重#民進黨#王世堅#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2691

0.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