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議員帶幼兒上班被「歧視」? 南市議會爭議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4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9:37

職業媽媽真的不好當!台南市議會藍營議員李中岑帶著3歲女兒到議會議事,綠營議員提出清點人數的要求,有人就揶揄,連同小孩算2票嗎?甚至質疑小孩可以進議會嗎?讓李中岑覺得受到歧視,不過,綠營議員否認對職業媽媽不友善,隔天就有議員提案,議員0歲到6歲直系親屬可以進議事廳。

圖/TVBS

 
南市議員(民)李宗翰:「謝謝!清點人數!」

圖/TVBS

不滿社會局編列的墊付款案,民進黨議員要求清點人數!

南市議員:「9號呢!還有8號,重新點啦!」
 

混亂中,民進黨議員揶揄帶著3歲女兒參與表決的國民黨議員李中岑,要算2票嗎?還有人幫腔"助理不能進議會,小孩可以嗎",當場引爆衝突!

南市議員:「扣帽子,亂扣帽子,我沒有歧視女性!他歧視女性啦?議事人員…我哪裡歧視女性?肅靜!」

南市議員(國)李中岑:「小孩都沒有爭吵,搗亂的狀況下被這樣針對,我真的是非常難過。」

南市議員(民)李宗翰:「本席提出清點人數動議,希望可以讓我們議會同仁就座,並瞭解現場的狀況,爆發出為什麼有議員的孩子被針對,那其實這件事情子虛烏有。」

民進黨2名男議員否認對職業媽媽不友善,隔天立刻提案,說要修改議事規則,成為全國典範。

其實,早在4年前,紐西蘭議會就曾出現這溫馨的一幕,新手爸爸,也就是工黨領袖考菲要和議員辯論時,議長立刻抱起他才一個多月大的寶寶,幫忙餵奶,慈祥的畫面,在網路上瘋傳,網友大讚,其實喜歡小孩的他,之前也曾幫忙別的議員帶小孩。

圖/TVBS

 
在日本茨城縣的取手市議會,女議員石井也經常帶著小學一年級的兒子,到議會上班,放滿高級皮椅的會客室,開放給小孩休息、做功課,議會貼心設置「女性議員議會改革特別委員會」,目的是要讓女性政客,一邊從事政治活動,同時兼顧家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歧視#議會#李中岑#女兒#職業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05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