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普天間美軍基地! 周遭住戶:不安全又吵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12:11

沖繩美軍普天間機場,被視為世界上最危險機場之一,因為四周都是滿滿民宅,附近居民都很擔心有意外發生,而近期再度發生美軍直升機疑似飛行時掉落零件,引發居民恐慌,另外當地學者表示,台灣有事不是日本有事,是最靠近台灣的沖繩才會有事。

圖/TVBS

 
美軍AH-1攻擊直升機,在沖繩市區穿梭,最後降落在普天間基地。

沖繩居民:「好吵喔。」

住在當地的小朋友忍不住嫌吵,媽媽也是從小被吵到大,被迫得接受。

 
沖繩居民:「飛機聲音非常的吵,這裡這樣子對美軍印象很不好。」

圖/TVBS

不只噪音問題,更有安全問題。

記者莊鎧毓:「沖繩美軍普天間機場,被視為世界上最危險機場之一,怎麼說呢,從這個平面圖來看,機場周遭全都是住宅,不只吵的問題還有安全問題。」

就在兩天前,直升機在飛行過程,可能掉落了一個小零件,沖繩縣知事表示,目前沒有任何損失發生,但已經造成縣民極大不安,若民眾發現請別觸摸立即報警.

國防院戰略所長蘇紫雲:「推測是眼鏡蛇直升機,發動機的變速箱潤滑油的觀測螺絲,因為它上面有玻璃結構,過去有很多飛安事故,包括2016年有V22魚鷹直升機墜毀,2017年還有直升機艙門脫落,直接掉落在小學校。」

確實美軍出事已不是第一次,在地學者認為,沖繩成了美中台日紛爭下的犧牲品。

圖/TVBS

 
沖繩大學特任教授又吉盛清:「飛機常常故障,零件會掉下來,真的很糟糕很糟糕,台灣有事到處在講講難聽一點,不是日本本島有事是沖繩有事。」

記者莊鎧毓:「台海局勢緊張,所以沖繩縣首度進行,台灣有事的撤離演習,我後方就是其中一個避難所,預計在短時間內撤離10萬人。」

兩岸緊張感蔓延到日本最南端國土,但沖繩某部分似乎也像台灣一樣,沒有自己的選擇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日本#台海局勢#直升機#沖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080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