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團年資處理條例合憲 銓敘部:續落實轉型正義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20:56
銓敘部贊同社團年資處理條例合憲。(圖/銓敘部提供)
銓敘部贊同社團年資處理條例合憲。(圖/銓敘部提供)

憲法法庭今天做出112年憲判字第3號判決,認定社團年資處理條例合憲。銓敘部下午透過新聞稿表達贊同與感謝,並表示將依判決意旨,落實社團年資處理條例立法目的及轉型正義的要求。

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社團年資處理條例)於民國106年5月10日公布施行;條例將國民黨年資和救國團等社團年資併入退休年資,溢領退離給與者,應自條例施行後1年內返還,銓敘部自107年開始執行催討。

 

不過前監察委員黃肇珩等人不滿,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社團年資處理條例有違憲之虞,聲請釋憲;憲法法庭今天判決認定社團年資處理條例合憲,是為了追求轉型正義而設,屬憲法上特別重要的公共利益。

銓敘部表示,過去社團專職人員年資併計公職人員退休年資,自始欠缺法律依據,而社團年資處理條例的實施,正是為了匡正過往時代的不法秩序,促進落實轉型正義的憲法上重大公益,並回復公務人員退休年資採計的公平性。

銓敘部說,相關規定的手段與目的間具合理關聯性,因此,憲法法庭今天的合憲判決,銓敘部贊同與感謝。
 

銓敘部指出,此次判決對於目前仍在進行的追繳溢領退離給與相關訴訟案件,將有正面助益,未來將依法進行後續相關訴訟,落實社團年資處理條例立法目的及轉型正義的要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團年資#處理條例#憲法#判決#轉型正義#銓敘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606

0.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