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轉型中正紀念堂撤儀隊? 陳建仁「沒反對」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9:42

針對中正紀年堂轉型議題,民進黨立委林宜瑾提出三軍儀隊應撤出,但過去國防部及文化部常互踢皮球,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若無得到全部共同認知,「未蒙其利可能會先受其害」,而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會做整體評估」。

圖/TVBS

 
三軍儀隊操槍展現國家軍威,就在中正紀念堂演出,吸引大批觀光客朝聖,但之後恐怕看不到了。

國防部長邱國正VS.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一紙公文兩紙公文我不知道,但我要接到命令假如說這個任務解除,我何必找麻煩但我絕對講說,任何議題如果還沒有得到,全部共同認知的話,未蒙其利可能會先受其害。」

就怕要推動轉型正義,沒有部會敢直接負責過去中正紀念堂三軍儀隊駐防問題文化部及國防部常互踢皮球,但現在兩方直球對決。

 
圖/TVBS

文化部長史哲vs.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不管是朝野對去個人化,基本上有一個共識,去個人化能夠拿掉的話,我想不管是文化部或者是國防部,我們的任務法制的任務其實就解除了。」

喊著朝野有共識,去個人化是去威權化的第一步,現在行政院長陳建仁也給答案。

行政院長陳建仁vs.民進黨立委林宜瑾:「這方面我們會來做整體的評估,而且我們剛才講的專案的會報,很快就會成立。」

圖/TVBS

看來三軍儀隊要撤防是勢在必行,但原本在蔣介石銅像大廳駐防,立委喊出撤防前先把三軍儀隊移到堂體前面,但看在民眾眼裡這真的有威權象徵嗎?

民眾:「到世界各國那些還有國王那是民主嗎?日本也是帝王那根本不是,那是他們國家的特色,你台灣有什麼特色我不知道,再把這些去掉,台灣沒有什麼意思。」

民眾:「每個月來那麼一次也可以,不要說就整個就沒了。」

 
要談轉型正義前,恐怕得先問問民眾的心聲,因為各自皆有不同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正紀念堂#三軍儀隊#國防部#轉型正義#文化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2807

0.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