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基捷爭議前先吃甜甜 謝國樑:爭取好條件

記者 何芸庭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9:37

基隆捷運分攤經費暴增,基隆市長謝國樑直言無法負擔,今天下午,和交通部次長胡湘麟會談了超過兩個小時,希望能跟中央爭取好條件,謝國樑強調,全部負擔財政壓力太大,會衝除市政發展,未來會頻繁開會,希望能盡快有共識。

圖/TVBS

 
先送上基隆知名點心,吃甜甜,交通部次長胡湘麟下午拜會基隆市府,針對基隆捷運經費爭議,與市長謝國樑溝通,閉門談了超過兩個小時。

基隆市長謝國樑:「如果我們蓋到一半,那我們就沒有錢付了,這不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也不應該是這樣,我跟行政院跟交通部,就是說,請給基隆一個更寬裕的週期,讓我們來建置這個基隆捷運。」

圖/TVBS

謝國樑再度提及,市府無法完全負擔53億元工程經費,因為會直接衝擊市政發展,希望能拉長還款時間,下午與會的還有鐵道局,談及另一個進度,就是希望儘快進入綜合規劃,因此未來會密集開會。
 

交通部次長胡湘麟:「我們照現在這個機制,還是按照我們現在定的機制,對於基隆的捷運,按照我們3級的政府負擔,大概中央最高是補助84%。」

圖/TVBS

而前基隆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則是強調經費問題可以用智慧方法討論解決,希望有共識,務實推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謝國樑#胡湘麟#經費#基隆#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31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