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支持基捷!」 謝國樑:但為市民荷包難全收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張家寶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3:39

基隆捷運經費重新評估,其中基隆市長謝國樑,不滿分擔經費倍增,大喊「要基隆分攤這些錢,門都沒有」,不過新北市立法委員賴品妤挖出過去謝國樑的政見,大酸謝國樑是否又要跳票?謝國樑對此回應,他是支持基隆捷運,但也要看緊市民荷包!

圖/TVBS

 
台鐵、捷運,兩兼顧,這是基隆市長謝國樑去年的競選看板!

還有這一張,謝國樑和侯友宜共同承諾,阮會作夥,把基隆捷運蓋起來,但這選前喊的震天價響的政見,因為基捷經費,謝國樑喊出要基隆出門都沒有後,讓綠營立委賴品妤挖出來,大酸,謝國樑,又又又跳票了!

立委(民)賴品妤:「我希望謝國樑市長的跳票紀錄,可以到這裡為止,長遠來看,(基捷)其實對於整個地方發展,一定長遠來看,也是非常正向的,所以這個建設,真的不能再延宕。」

 
還有基隆在地立委蔡適應,也直言,謝國樑應放下公子哥玩模擬城市的心態,坐下來和各方單位研析方案,不應恣意以一句話就抹滅所有基層人員多年來的心血。

基隆市長謝國樑:「我是支持基隆捷運的,但是同時基隆市的荷包,也是有限的,基隆市的民眾,每個人的負擔也是有限的,那在這過程中,我們相信要跟中央,一起努力合作,來找出方法。」

圖/TVBS

內政部長林右昌:「沒有那種不用付錢的啦,這樣子說,可能道理也說不過去,那應該思考的是,怎麼樣去利用一些,都市計畫或者是區段徵收,等等的這一個手段,去取得捷運路廊,所需要的一個土地,那這樣來認真解決問題,對大家都好。」

圖/TVBS

但與其隔空交火,要不要乾脆坐下來談?

內政部長林右昌:「我不是交通部長,我現在也不是基隆市長,我現在是內政部長。」

直接給了軟釘子,倒是交通部長再喊話!

 
交通部長王國材:「那交通部也願意來協助,來促成這個捷運的建設。」

基隆捷運的存亡,因為換了市長,從交通題,變成了藍綠過招的政治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捷運#經費#謝國樑#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88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