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電恐雙漲 藍委狂酸:非核家園變「毀我家園」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1:06
萬物齊漲,國民黨立委呼籲陳建仁解決問題。(圖/國民黨團提供)
萬物齊漲,國民黨立委呼籲陳建仁解決問題。(圖/國民黨團提供)

台電電價審議委員會將於3月底召開會議審理電價,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暗示水電恐雙漲,稱「台電不能倒」。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提出2025非核家園,綠電取代核電成本就增加655億元,這到底是非核家園,還是「毀我家園」?

藍委費鴻泰指出,漲電價三大主因,第一是綠電取代核電,2022年成本大增近655億元;第二是電力不足,台電採購民營電廠、汽電共生電力需求更多;第三則是每度抽蓄水的發電成本增加3.4元。費鴻泰質疑,2025到底是非核家園,還是「毀我家園」?

 

電價恐再漲。(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團書記長謝衣鳯指出,王美花近期直指,台灣水電恐雙漲,預計兩個月內檢討產業用戶價格,去年更是說過,台灣電價實在太便宜了,是否早已預告今年3月底電價一定會漲?是否考量去年選舉才凍漲?

謝衣鳯也秀出民生用品漲幅指數,光是蛋價就漲了11%,是物價指數年增最高的,蔬菜增加7.76%、肉類6.89%,生鮮家畜漲幅4.1%,代表所有民生必需品全部都漲價,現在連水電都要漲,請問政府怎麼會讓民生萬物齊漲?請溫暖內閣、行政院長陳建仁一一解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非核家園#費鴻泰#電價#水價#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29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