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再漲?傳4月「大漲3成」工商業為主 民生用戶未定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0:47
台電。(圖/TVBS)
台電。(圖/TVBS)

漲聲再起!台電虧損問題嚴重,經濟部下(3)月將開電價費率審議會,討論4月至9月電價,今(2023)年初估台電燃料成本高達6000千億,電價須大漲3成以上才夠。據悉,傳出4月電價調漲,漲價對象以工商業為主,不過漲幅有望比去(2022)年低,民生用電則未確定。

更多新聞:勞保基金創史上最虧!投資挨批豬隊友 勞動部辯這原因

 

電價漲聲再起。(圖/TVBS資料照)

不堪原物料成本上漲,台電去年7月才調升電價、平均漲幅8.4%,民生用戶月用千度以上才漲,主要影響對象以工商業為主。而今年夏季即將到來,電量也將隨之增加,電價上漲壓力蠢蠢欲動,如今傳出4月電價將調漲,漲價對象仍以工商業優先。

更多新聞:好市多超級VIP?會員一次收3張CUBE卡 國泰回應了

 
電價費率審議會將在3月舉行。(圖/TVBS資料照)

面對各界關注台電財務狀況與電價調整議題,台電昨(13)日表示,去年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國際燃料價格暴漲,不分能源結構與發電占比,各國電業均面臨虧損與調漲電價的壓力。

台電強調,非常清楚電價影響民生與物價甚鉅,但電業在財務面的永續經營,也攸關民眾用電權益與國家經濟發展,今年1月份各項燃料價格變動極大,審議會綜合考量能源未來走勢、社會及民生影響後做出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電#電價#經濟部#工商業#民生用戶#電價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79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