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上兵失聯案 邱國正:二膽島沒多大部隊不換防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1:01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中央社)

金防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陳姓上兵9日失聯,後來確認人在中國大陸。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二膽島沒多大,並未要求陸軍將部隊換防回台灣,那個年代已經過去了。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邱國正、國家安全局、大陸委員會、法務部、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內政部移民署及警政署等單位,報告「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上等兵失聯事件」,並請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列席,並備質詢。

 

有關陳姓上兵失聯案,邱國正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昨天了解,陳姓上兵在大陸」,至於原因其實到現在都沒定論,媒體聽到的、想問的,軍方也都一一在找答案,但就算已經可以綜合整理成答案,軍方還是不會宣布,因為仍要向陳姓上兵本人確認。

至於二膽島上部隊是否因此需要換防,邱國正表示,大家都知道二膽沒多大,整個面積才0.28平方公里,其實每次部隊主官交接,部隊都會調整,但再怎麼調整,對單兵來說就是發揚火力而已,因此沒有要求陸軍將整個部隊換防來台灣,那個年代已經過去了。

邱國正強調,現在各種訊息都有,「發表什麼言論我擋不了」,軍方會做該做的事,但要軍方立刻給答案,「我不能給、也沒辦法給,給了會有爭議」;他並指出,身為國軍家長,絕對有信心此案不至影響國軍的心理。
 

邱國正強調,軍紀沒有最好,只有要求更好,就像治安一樣,會要求幹部做好營務營規,他不指望大家寬貸國軍,各種指教國軍都接受,但不要無的放矢,把一件事情搞得沸沸揚揚,不只對國軍沒好處,對社會也沒好處。

有關對陳姓上兵發布通緝令的程序,邱國正表示,發布通緝令仍要透過檢方,軍方沒有這個權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國正#國軍#金門上兵#二膽島#部隊#通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15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