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循烏國模式! 美參議員提「武器租借台」法案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1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1 18:32

國軍最新掌握解放軍又派出軍機、軍艦騷擾台海,不過有美國參議員最新提出授權美政府必要時租借武器給台灣法案,強化我國防衛能力。反觀大陸過往大張旗鼓的開訓動員令「1號命令」,今年態度轉為低調,似乎怕牽動敏感的國際情勢。

圖/TVBS

 
中共空軍主力殲-20戰機,跑道滑行依次升空開展空戰對抗訓練。

大陸共軍:「二號命中目標,打得漂亮。」

按慣例由軍委主席簽署的開訓動員令「1號命令」,才剛連任軍委主席的習近平卻避開過去「聚焦備戰打仗」這類的挑釁用字,學者研判陸方是考量近期戰狼風格,造成國際關係緊張,才刻意壓低訓令所帶來的威脅氛圍,但解放軍仍不放棄騷擾戰,截至3/11清晨又偵獲11架共機,包括一架蘇愷30以及4艘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

 
總統蔡英文vs.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2022.08):「謝謝在這個重要的時刻來看我們。」

圖/TVBS

面對共軍侵略野心,去年8月曾訪台的美參議員布蕾波恩,在參議院正式提出「台灣民主防禦武器租借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必要時租借武器給台灣,強化台灣防衛能力。

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美國這個對於一些國家租借法案,其實行之有年比如說以目前的烏克蘭來講,它也是在2022年的時候,通過烏克蘭的民主租借法案。」

專家指出除了軍援烏克蘭,前幾年美售台的派里級銘傳、逢甲巡防艦也是採類似方案低價提供,不過新版租借法案中也提到,台灣政府必須以12年為期對租借的武器償還「修復或汰換」費用,萬一兩岸真的交火美方會否出兵啟人疑竇。

圖/TVBS

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拜登總統已經實質說過會協防台灣,同時近期也傳出美國可能會在台灣,預置跟裝備彈藥的儲存庫,這都是讓美軍在面對危機的時候,可以輕裝快速抵達台灣。」

畢竟空有武器沒有兵,恐怕還是很難阻止中共的侵略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器租借台#國軍#台海#1號命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827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