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出海直擊!數艘海龍快艇奔二膽 陸軍:為再帶陳父登島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1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1 20:19

金門二膽島陳姓上兵9日失聯,疑似試圖游泳到對岸,10日傳出被中國海警尋獲,TVBS團隊週六飛抵金門、中午前出海獨家直擊二膽島的氛圍,沿路上有數艘陸軍的海龍快艇直奔二膽島,讓船家覺得不尋常,陸軍則表示不排除是為了帶陳姓上兵的父親再度登島。

圖/TVBS

 
記者劉亭廷:「可以看到我右側呢就是二膽島,那它其實是前線中的前線,因為它距離大膽只有800公尺,而距離廈門呢只有三公里。」

TVBS採訪團隊飛抵金門,搭觀光遊艇直擊二膽島去程的路上。

記者劉亭廷:「可以看到遠處就是海軍(陸軍)的海龍快艇,船長是跟我們講說,這幾天很明顯的可以看到,數量確實有增加往返金門以及二膽島。」

 
船家們說氣氛詭譎,一度失蹤的陳姓上兵家屬,第一天就曾搭海龍快艇出海尋人。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陸軍派遣海龍部隊用快艇去巡弋,這是正常不過的,不過它次數跟頻率較過往來得高。」

圖/TVBS

這些快艇都停在二膽島碼頭,陸軍表示不排除這些快艇是負責又帶著陳姓上兵的父親,再度登島。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又在兩會期間發生這個事件,那因此或許相關的對岸駐軍會有軍心蠢動,也防止我們軍心浮動還有幫駐軍打氣,甚至防範敵軍可能的進犯。」

嚴防共軍向來都是前線部隊職責。

記者劉亭廷:「來到金門前線中的前線,到底大、二膽島距離大陸的廈門有多近,鏡頭往這一帶那裡就是廈門。」

圖/TVBS

 
肉眼就能看到,對岸的大樓林立是否是促使陳姓上兵游泳的誘因,TVBS11日出海海象很平穩氣溫溫暖,船家和氣象局也證實9日的天氣、海況也極佳。

記者劉亭廷:「在我後方這裡就是金門的大膽島,可以看到它距離中國大陸相當的近,它其實平時是不能隨便登島的,除非呢是觀光的月份,又或者專案申請,所以就像是今天我們只能搭乘小艇,繞著大膽島一圈。」

大膽、二膽是機敏地帶,不過一離開這區域。

金門「得意九號」遊艇遊客:「你好。」

遊客跟對岸的遊艇打招呼,跟二膽附近的緊張氣氛形成強烈對比,只是這友好氛圍能否複製到兩岸交手,陳姓上兵事件,確實是一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二膽島#上兵#失聯#中國海警#金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40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