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為「躲巨債」游大陸 金門兵僅攜錢包、手機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張寓科 董佑駿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1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1 13:06

持續追蹤這起金門上兵失聯案!據報導指出,這名陳姓上兵疑似在外欠下龐大債務,向多間銀行、地下錢莊借錢後也因為無力還款遭到逼債,才會決定游往大陸避風頭,不過國防部強調實際動機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圖/TVBS

 
立委(國)陳玉珍:「現在大陸對這件事情也是比較事涉機密,所以透過訊息也愈來愈保守。」

想要掌握訊息難上加難,金防部二膽守備隊陳姓上兵,為何離奇消失後被大陸海警救上岸,而且當時還穿著救生衣。

國防部長邱國正:「穿救生衣救生衣怎麼來的,我們也要查我們要鑑定他逃亡或者那邊感情或債務,我都沒有講的很清楚啊,因為我不敢篤定地講。」

 
是為情所困還是為錢所迫,據平面報導指出陳姓上兵疑似在外欠下大筆債務向多間銀行、地下錢莊借錢後僅靠5萬5千多塊月薪無力還款,遭到恐嚇逼債才起心動念游往大陸躲債,只是在他失蹤當下守備隊立即清點槍械彈藥發現並無短少也就是說他身上只帶著手機、錢包,失蹤前也沒有任何異狀。

圖/TVBS

記者劉亭廷:「如果要遣返這名陳姓上兵現在是一大問題,有一個方案是可能透過小三通,據了解現在平均每日一班,從廈門往金門的船班就有可能讓他從這裡返回台灣。」

小三通是最有可能的路線,但人在大陸的上兵是否會被遣返尚未定案,不過依據陸海空軍刑法刑責部分第39條意圖長期脫免職役而離去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如果是投敵最嚴重處以死刑。

圖/TVBS

立委(國)陳玉珍:「兩岸的共同打擊部分或者是海上救援,都必須建立官方的聯繫管道,我覺得這個陸委會或相關單位,這部分必須要來補強。」

畢竟這重大事件發生至今,陸軍都說沒接獲任何單位通報兩岸之間的溝通管道,勢必不能靠游泳過去才能收的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上兵#失聯#債務#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61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