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偉哲願辜寬敏安息 林佳龍悼:挺身為台灣與當權唱反調

記者 方炳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0:57
獨派大老辜寬敏辭世。(圖/TVBS資料畫面)
獨派大老辜寬敏辭世。(圖/TVBS資料畫面)

獨派大老辜寬敏今(27)日上午傳出辭世消息,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也在臉書貼文,表示願辜老安息,「我們會繼續努力,為台灣」。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也發文稱,得知我們景仰的辜老、辜寬敏先生,已經永遠離開我們,心中感到悲慟。

黃偉哲表示,他在行程之中,聽聞辜老辭世,心中萬般不捨。去年10月他才剛錄影片祝壽,如今卻已無法再向辜老就教,無比遺憾。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TVBS資料畫面)

黃偉哲說,辜老一生堅定為台灣,無論是早年在日本擔任臺灣青年會委員長,出資協助《臺灣春秋》、《日本文摘》、《臺灣青年》等刊物為台灣發聲,或是晚年成立台灣制憲基金會,推動國家正常化,台灣,一直是辜老念茲在茲的故鄉與深愛的家。
 
黃偉哲指出,明天是228事件76週年,辜老於今天辭世,提醒著我們,轉型正義是一條漫長的道路;守護台灣更是需要世世代代一棒接一棒的志業。「願辜老安息,我們會繼續努力,為台灣」。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發文稱,「得知我們景仰的辜老、辜寬敏先生,已經永遠離開我們,心中感到悲慟」,並稱,這幾年所敬重的前輩,包含史明歐吉桑、前總統李登輝、資政彭明敏相繼辭世,時代巨人的殞落,未竟之事的叮囑,壯志雖未酬,但他們一生為台灣邁向正常國家開疆闢土,點亮前路,至死方休的精神,令我們尊敬,鞭策我們接力完成。

林佳龍說,辜寬敏在70年代,台灣威權風聲鶴唳的時刻,挺身為台灣與當權唱反調,要求解除戒嚴、開放言論自由、取消黨禁等倡議,皆是當年的致命禁忌,但他無所畏懼,「我們感念曾經為那個大時代投身倡議自由的每一個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辜寬敏#黃偉哲#228#辭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877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