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價變貴「4大關鍵」 雞農哥:比起連假飯店房價雞蛋哪有貴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0:13
全台鬧蛋荒,雞蛋價格飆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台鬧蛋荒,雞蛋價格飆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台鬧蛋荒!受禽流感、氣候等各種因素影響,國內蛋量供應不足,不僅超市出現搶蛋潮,祭出限購令,雞蛋價格也連帶飆漲,重回歷史新高,讓民眾叫苦連天。對此,前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雞農哥」姚量議在臉書發文神比喻,指「不是缺蛋,而是需求大於供給」,「比起連假的飯店房價,雞蛋哪有貴!」一晚1萬元的房價,一顆10元的蛋可以買1千顆。

雞農哥姚量議在臉書發文指出,現在雞蛋爭議面臨「巨嬰社會」,是自由市場的假象與希望政府控制的嬰兒心理,他提出4大蛋價變貴的因素:第一,缺蛋議題,嚴格來說,不是缺蛋,而是需求大於供給,現在的供給量已經比去年同期增加,但還是不足!到底「要增加多少才能滿足需求?」誰也說不準。誰要承擔增產的風險?第二,依自由市場供需決價的規則,蛋價恐怕比現在高,事實上蛋商調蛋的價格的確比產地價高。不過,台灣的蛋價始終不是一個「公開」決價的過程而是協商的結果。

 

更多新聞:蛋荒別害怕!「這4類食物」也能補充蛋白質  吃得更健康

雞農哥神解析,「比起連假飯店房價,雞蛋哪有貴!」(示意圖/TVBS)

第三,最關鍵的問題是「產蛋率」!蛋農們絕對想要「產量大」,但偏偏遇到各種狀況:新禽舍建立、雞舍等級、人力供應、禽流感、雞種健康、飼養管理等都影響產蛋,各場原因不同,而單一政策也很難解決這問題。最後第四點,這次狀況就是:你要的更多?供應趕不上。也就是需求量變大,但其實蛋量已經比去年多,這該怪政府?解決眼前的問題,強勢的政府會限制雞蛋購買量,但這會引起產銷雙方大反彈。

 
更多新聞:皮蛋也變貴!1顆漲逾3成 粥品、川菜:自行吸收

雞農哥發文指,雞蛋爭議面臨巨嬰社會。(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姚量議接著再度發文以連假飯店價格解析,相比於連假飯店房價,雞蛋根本不算貴!一晚1萬元的房價,買一顆10元的蛋可以買1千顆。每天一顆蛋,2個人可以吃500顆,就是1年又4.5個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蛋荒#蛋價漲#缺蛋#需求大於供給#連假#連假飯店#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3

0.0959

0.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