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蛋價漲、缺蛋荒 國民黨酸陳吉仲「乾脆回去養豬」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3:26
國內近期發生缺蛋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近期發生缺蛋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期蛋價飆漲、市面上「一蛋難求」引發民怨,國民黨今(22)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裝委屈,自認「已盡最大力量」,顯然就是擺爛的說法,也自證是個無能主委,白話文就是「不然要怎麼樣?」他也說,如果陳吉仲能力不足,無法解決蛋荒、高蛋價的問題,就請陳吉仲兌現內閣改組前的說法,「回屏東養豬,找蘇貞昌當助手」吧!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早也舉行記者會指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從去年一再保證不缺蛋,卻一再跳票,對國內缺蛋的問題,完全拿不出辦法,應該下台。國民黨團要問,號稱溫暖堅韌的陳內閣,何時可以解決缺蛋問題?何時才能讓孩童營養午餐吃得到一顆全蛋?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藍委非常負責任前往各地賣場、超商,查看雞蛋上架販售現況,幾乎空無一「蛋」,對照2022年4月10超市架上空無一蛋的畫面,這表示去年就已經缺蛋,持續到今年,缺蛋潮也燒向4大超商,大多數超商都拿出缺蛋告示,也不再賣茶葉蛋。

曾銘宗指出,每一次質詢陳吉仲會不會缺蛋,陳吉仲都拍胸脯保證不缺蛋,已經多到記不清楚跳票多少次,陳吉仲保證若缺蛋可以到農委會買雞蛋,結果跳票,可見陳吉仲的保證「只有保證跳票」。

藍委批評陳吉仲無法解決國內缺蛋荒。(圖/國民黨團提供)

 
來自台灣蛋雞最大產區彰化縣的黨團書記長謝衣鳯指出,產地蛋農面對飼料、原物料大漲,養蛋雞成本增加,蛋價卻凍漲,中盤蛋商為了搶蛋,提高了價格,蛋農收益卻銳減,蛋雞數量跟著減少,謝衣鳳不解,農委會今年才大量進口30萬隻蛋雞,為何不在去年就解決蛋雞不足的問題?進口這30萬隻蛋雞、種雞,要到2024、2025年才能實際反映到產蛋良率上,根本就緩不濟急。

謝衣鳯指出,經濟學上有「穀賤傷農」、「米貴傷民」的理論,雞蛋在產地凍漲,蛋農又面對高成本飼養,市場雞蛋大漲,導致蛋農收益沒有提高,供應市場又缺蛋,消費端必須付出更多錢,還不一定吃得到蛋。她表示,行政院物價穩定小組的召集人是行政院副院長,幕僚單位是國發會,缺蛋問題長期以來都沒有獲得解決。看來,行政院應該成立「缺蛋小組」來因應?

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表示,2020年國人面臨過一次缺蛋問題,2022年又再一次面臨缺蛋問題;今年,缺蛋問題仍舊沒有獲得解決,如果只是單純第一次缺蛋,或許是原物料、飼料價格上漲的問題,但持續幾年都出現缺蛋問題,難道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陳吉仲到賣場巡視,才會有滿滿貨架的雞蛋嗎?難道民進黨政府只會做大內宣,還有沒有實際解決的辦法?超市標示著「蛋品供應吃緊」,洪孟楷請問陳建仁內閣,說好的超前佈署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陳吉仲#國民黨#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56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