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雲法師辭世 韓國瑜、盧秀燕赴佛光山弔唁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20:31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連戰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圖/中央社)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連戰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圖/中央社)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5日辭世,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偕妻子李佳芬赴佛光山誦經祈福,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也前來致意,感念星雲法師推廣人間佛教和對台中的照顧。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5日辭世,享耆壽97歲。國民黨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近10時和妻子李佳芬現身佛光山雲居樓,兩人在靈前誦經祈福約20分鐘,李佳芬更不時拭淚;藍營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近4時也在多名台中、高雄市議員陪同下前來弔唁。

 

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是要來表達對星雲法師的弔唁以及發自內心的推崇,所以特別來佛光山,希望藉這機會把佛光山人間佛教理念,傳遞分享給社會大眾。

針對最感念星雲法師部分,韓國瑜回應,「慈祥、悲天憫人」,世界上有3種人最值得尊敬,一個是教育家,春風化雨、教育人才,一個是慈善家,悲天憫人、幫助弱勢,一個是宗教家,自渡渡人,但星雲法師兼具這3種身分,所以特別來佛光山表達追思。

韓國瑜也提到,希望星雲法師人間佛教的理念,能夠與有緣者、眾信徒一起分享,表達對其身兼慈善家、宗教家跟教育家,最高敬重之意。
 

盧秀燕受訪時則表示,今天代表台中市政府跟民眾專程南下高雄悼念一代宗教家星雲法師,他在一生當中推廣人間佛教,也就是出家人要有入世思想,能夠濟世度人,同時推動「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三好運動,這個運動就是台灣的價值,台灣的價值就是「善良」。

盧秀燕說,佛光山對於台中市政府跟民眾相當照顧,尤其佛光山在台中的惠中寺跟中市府有許多合作互助方案,例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佛光山捐贈相當多稀有醫療物資給警消醫護人員。另外每年佛光山也在台中惠中寺主持發放臘八粥(佛粥),所以對於佛光山跟星雲法師相當敬重懷念,今天特地來致謝送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佛光山#辭世#韓國瑜#星雲法師#弔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43

0.1358

0.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