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2024副手難尋!柯黃配沒譜 民眾黨恐陷「一人政黨」危機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22:34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只一次表態想參與2024總統大選,然而總統副手該找誰,目前仍沒有頭緒,而更重要的是民眾黨基層地方勢力的扎根仍不確實,在全國性的動員選戰,仍然難以抗衡藍綠兩黨,藍營議員分析,恐怕最後會淪為柯文哲一人政黨,難成氣候。

圖/TVBS

 
柯文哲退休影片:「(最後一天嘛)對啊,3、2、1。」

剛卸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重返臺大醫院任教,隨即辦理提前退休,他的個人YOUTUBE頻道,馬上剪輯出精美溫馨的告別影片,柯文哲接下來的生活重心,將全力經營自己的政治心血台灣民眾黨。

記者顧上鈞:「我們來到台灣民眾黨的中央黨部,可以看到裡面暗藏一個小小的攝影棚,目前民眾黨所有的空戰宣傳,都是由這邊來操刀,他們現在也非常積極招兵買馬,希望能夠擴充2024的底氣。」

 
從最擅長的網路出發,首先要維持曝光度,讓柯文哲這號人物,不會從民眾的腦海中淡忘,更重要的是深入基層走訪全台。

圖/TVBS

民眾黨文宣部主任許甫:「這的確是小黨的困境,就是說地方基層我們在做黨部的時候,剛開始不管是黨工啊,或是我們一些基層人員,都面臨到人手不足或者甚至是義務性質,我們慢慢的把基層組織建立起來,希望這個黨部基層黨部,可以開張時間服務時間它能夠固定,那也有固定的基層人員來做服務,跟地方連結扎根做更深的話,我相信對於我們地方的選舉,甚至是全國的選舉都會有幫助。」

不論打什麼仗,最重要的就是要有錢跟人,偏偏現在民眾黨兩者都不夠,最致命的就是地方扎根淺薄,因此民眾黨1/31,各縣市黨部主委總辭並改選,把最弱的地方組織徹底整頓。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林珍羽:「因為其實我們比較屬於都會型的政黨,如果說要挑戰2024的話,地方布局確實很重要,據我了解應該這陣子我們地方的主委,都會有一些些的調整,當然調整的模式會比較偏向,有民意經驗的民意基礎經驗的,有地方深耕基層的,我們朝這個方向來發展。」

柯文哲從醫學教授轉戰市長,一路走來都是金字塔頂端的社會菁英,這樣的光環在都會區很吃得開,但總統大選擴及全國不同階層,這樣的菁英思維未必行得通,若柯文哲要參選副手的選擇至關重要,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會是好的人選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啊哈哈,珊珊搭配要搭配甚麼,沒有啦我跟你講這個,合作都一定有合作啦,只不過怎麼樣的合作嘛。」

昔日北市府老搭檔能否再續前緣,柯文哲先是乾笑三聲卻不置可否,雖然兩人春節活動形影不離,但黃珊珊對於總統副手的意願,似乎也不算正面。
 

圖/TVBS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張志豪:「真正的總統選舉,差不多不到一年的時間啦,理論上應該有些動作要產生了,可是目前看起來,珊珊那邊是比較平靜一點,所以到底會不會柯黃配,我覺得現在很難講,看她自己的生涯規劃啦,不過在我看來她有非常多發展的空間,你說要不要選立委看她自己的意願。」

柯文哲的副手,必須與其特異獨行的人格特質相輔相成,尤其與鄉親接觸勢必得更接地氣,而黃珊珊形象幹練調性偏冷,這樣的組合跨出都會區,對基層鄉親而言未必加分,畢竟柯文哲能否衝破同溫層,不只攸關個人2024能否勝選,更是整體民眾黨,如何避免泡沫化的核心困境。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民眾黨當然不能只有柯文哲一個人,在跟他同樣的輩分,或是比較大咖的這種政治人物來講的話,他可能還要再增加一些戰力進來,這才會讓大家覺得說,這不是一個一人政黨,我覺得民眾黨在很多的區域上面,可能還是必須跟在野黨共同合作,我講的合作不是所謂的藍白合,而是在野如何一起下架民進黨的合。」

總統大選不是單打獨鬥,而是組織作戰,就算主將能拚能戰,還是需要小兵搖旗吶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民眾黨#總統大選#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950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