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台海真開戰! 日媒曝:擬定沖繩12萬人撤退計畫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9:24

美國空軍上將提出「2025年台海可能開戰」,引發熱烈討論。日本產經新聞獨家報導,日本政府已經擬定,一旦台海爆發戰爭,沖繩的撤退計畫,包括靠近台灣的五座島嶼,有將近12萬人將緊急撤退。觀光客將先撤退到九州,沖繩居民則就地避難。

圖/達志影想美聯社

 
親自坐上F-2A戰鬥機,北約秘書長史托藤伯格造訪日本埼玉航空自衛隊基地。

北約秘書長史托藤伯格:「非常感謝你們,我同時想表達對於日本和北約間,持續強化夥伴關係的強烈支持。」

前腳離開南韓又視察日本軍力,北約展現保衛亞洲對抗大陸威脅態勢,美國同樣頻繁在沖繩與日本自衛隊展開聯合演習。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就像拜登處理阿富汗撤軍,普欽入侵烏克蘭,中國和台灣間爆發衝突可能性很高。」

日本產經新聞獨家報導,日本已經擬定沖繩逃難計畫一旦台海爆發衝突距離台灣僅110公里的與那國島、宮古島等五座小島,12萬居民和觀光客要先撤離觀光客將安排搭乘民航機和船隻撤到九州,沖繩居民則就地避難這項計畫將在3月進行實體演練。

CNN首席國家安全特派Jim Sciutto:「兩黨國會議員都關切與中國,接下來幾年爆發衝突的可能性,但沒有實際情資預估戰爭會在兩年內發生。」

美國空軍上將一席「2025年美中開戰說」在美國政壇引發討論,法國和澳洲防長外長2+2會談聲明中也特別表態反對中國武力威脅,以及強調對台灣的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海#日本#空軍#美國#沖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96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