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國民黨派誰戰? 回想四年前極慘「大內戰」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何佳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22:35

距離2024總統大選越來越近,僅剩下一年不到的時間,賴清德今天(18日)上任黨主席,就位戰鬥位置,更不用說民眾黨柯文哲,早早就已經多次表態,但對照國民黨,至今仍沒有個底定人選,許多支持者就擔心,這回會不會又重演四年前的藍營內鬥。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1/17):「各項的市政工作,非常的繁瑣,我全心全意,為新北市的市政工作來努力,讓新北市的建設,能夠被看見。」

維持一貫的侯式基調「厚厚做歹誌」,拒絕表態,但也沒有把話說死,不管事民調還是聲量,身為藍營最強共主,侯友宜老神在在,但面對2024選戰倒數,已經有人等不及。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我在此鄭重宣布參與,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提名選舉。」

 
大陣仗召開記者會,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鄭重宣布,參選2024總統,爭取國民黨提名,這也是藍營繼趙少康表態願做救援投手後,正式冒出頭的第一人,只不過隨著浮出檯面人選越來越多,藍營重演2019年內戰的擔憂,就越滾越大。

師大政研所教授曲兆祥:「黨中央之外的強壓黨中央,這個樣子的一個強烈競爭的一個方式的話,那麼這樣子的話,多多少少會讓它黨的團結,受到影響,那如果有競爭但是不傷及團結,我想這對國民黨來講,基本上反而是正面的,但是如果說有競爭,而且破壞了黨的整體團結的形象,跟實質的團結,那這樣的話,對它黨的影響就會很大。」

圖/TVBS

回想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初選要多亂有多亂,在朱立倫開第一槍爭取提名後,張亞中接著表態參選,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宣布投入初選,時任立委王金平也參一咖,還有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及在全台吹起韓流的韓國瑜,整個初選過程與制度變變變,鬧到王金平退出初選,張亞中炮口對準自家人,郭台銘索性直接退出國民黨,而黨中央的每一步「協調」,都在提油救火。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我想支持者其實對我們重返執政有很大的期待,所以我們現在也是堅持團結一致,無私無我,我們一步一腳印,把所有的延長賽,一個一個贏下來,一步一腳印紮實的贏回勝利,我想因為現在全黨還是團結專注在,3月4號的南投立委補選,那照補選結束,延長賽結束之後,會有相關單位來做具體規劃,那時候會在跟大家報告。」

不疾不徐,國民黨先步步為營,回想當初贏得初選的韓國瑜,不但在總統大選落敗,最後還被「雙殺」罷免,讓國民黨2020年,吃上慘敗,而根據TVBS最新民調,若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對上民進黨賴清德和民眾黨柯文哲,三人對決,侯友宜支持度為34%,遙遙領先賴清德的25%,也高於柯文哲的21%,不論派侯友宜還是郭台銘都會贏,但若藍營派的是朱立倫出戰,支持度則會變成墊底。

師大政研所教授曲兆祥:「快慢各有各的好處啦,就像我們吃菜一樣,有的菜它是需要火候,而且如果說火候不夠,直接把它端出來的話,這個反而不是好現象,所以關鍵是在於說,它產生的過程的,過程是怎麼樣的過程,是演一個爛戲給選民看,還是演一場不錯的戲給選民看,可能性都存在。」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會需要用到初選,或是在初選之前應該要怎麼去做協調,無論哪一種方式,我都認為在過年期間,都應該不要休假了,趕快去想一想這樣的方法,然後在年後趕快敲定出來,讓大家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打這一仗,在基層上,我現在感受到,就是以我們桃園來講,打贏了這一仗,那接下來大家都非常擔心2024,因為不希望重蹈覆轍。」

對照早早就位的柯文哲,還有熱騰騰上任黨主席的賴清德,綠白以各自就戰鬥位置,國民黨目前,仍看不出一撇,但茶壺內的風暴,已經正在醞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總統#初選#侯友宜#2024#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20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