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任黨魁!賴清德:重新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招牌

記者 方炳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5:27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翻攝民進黨YT)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翻攝民進黨YT)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今(18)日正式上任,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九合一結果是民意對他們提示警,賴清德表示,他將帶領全黨同志,結合社會各界力量,完成一項使命、兩項任務、四項黨務革新,重新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招牌。

賴清德表示,他感謝願意真誠提出批判的朋友,愛之深責之切,希望民進黨徹底革新,每張選票與每項建議,都將是民進黨再起的能量,他無比珍惜、心存感激,必定不負所托。

 

賴清德也在致詞中表示,感謝代理主席陳其邁從選戰結束至今迅速補位、穩住黨務,能順利完成補選。

賴清德說,從2016民進黨重返執政以來,他有幸以不同角色參與民進黨執政,他同感光榮,面對挫敗他也深自反省,對於九合一選舉結果,他曾說過就像是礦坑中的金絲雀,是民意對他們提示警,必須誠懇接受敗選結果以及各方的批判,「打斷手骨顛倒勇」,特別是民進黨是執政黨
,必須做政治表率,更要體認到人民對他們有更高的期待,也會用更嚴格標準檢驗他們,要用具體行動回應社會期待,才有可能重新贏得人民信賴,重新出發。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翻攝民進黨YT)

賴清德說,他將帶領全黨同志,結合社會各界力量,完成一項使命、兩項任務、四項黨務革新,重新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招牌。

第一項革新,賴清德表示要積極杜絕黑金,徹底解決學倫問題。對於執政黨而言,法律只是最基本標準,必須用更嚴格的標準自我要求,才能回應社會期待,所以任何跟黑金有關的人或事,民進黨將採取積極行動,嚴正黨紀,落實排黑條款,徹底解決黑金影響民進黨的價值和聲譽,也要以誠信原則建立制度,來審視民進黨候選人的學倫問題,並要求從政同志誠實面對,用真實和能力來爭取民眾支持。

第二項革新,賴清德說,要積極運用民主原則增補人才。要以公平公正公開機制擴大人才增補,更要以民主原則團結民進黨。賴清德說,民進黨自創黨來就是大鳴大放,是對內競爭對外團結的民主政黨,團結不怕競爭,競爭更助團結,內部的民主競爭是一個政黨茁壯的養分,會完善黨內機制,用民主來回應社會的期待。

賴清德說,第三則是積極找回支持民進黨的多元力量。民進黨必須傾聽社會多元聲音,民進黨執政絕非不能批評,基於事實有助於進步改革的建設意見更不會是禁忌,民進黨將盡最大努力擴大社會對話與連結,聆聽不同意見,讓黨成為連結社會的平台,做執政團隊與社會的橋梁。作為黨主席,他懇請所有支持者和他們一起擴大同溫層、廣納各方意見,找回更多的朋友,集結更多期待台灣更好的力量。

第四,賴清德說,要積極回應年輕世代需求。這次選舉民進黨失去許多年輕朋友的支持,必須更積極回應價值議題,也要更有效率解決年輕朋友最在乎的生活困境問題,他將邀請不同領域、甚至不同政治屬性的年輕朋友共組一個面對青年議題的工作小組,規劃相互溝通相互理解的機制,作為施政參考。

再來要完成兩項任務,賴清德說,是為台灣團結奮鬥、為國家提出願景。作為黨主席,他會竭盡所能,團結黨內不讓力量分散,並整合所有期待台灣民主進步的聲音,此外也要建立國家利益為優先的政黨文化,盡全力擴大團結、爭取人民支持。民進黨也要向社會展現,民進黨始終是負責任政黨,也是勇於為台灣擘畫未來的政黨,2011年的蔡英文主席集結社會各界之力,提出十年政綱,作為國家發展治理藍圖,十多年後的今日,無論時空環境還是整體社會結構都有相當差異,有必要提出新的國家願景,再次說服人民。

 
賴清德說,最後,希望大家共同完成民進黨新使命,就是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繁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綠營選後內鬨

#賴清德#民進黨#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67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