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領6千時間敲定了!綠委要求2月底發放 唐鳳允諾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7:31
政府發紅包何時領得到?若一切順利可能落在2月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政府發紅包何時領得到?若一切順利可能落在2月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何時能領到錢備受注目。立法院今(17)日審議《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目標今、明2天完成審議,19日完成三讀。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質詢時,詢問國發會、數發部允諾,若一切順利,是否能在2月28日開始普發現金?對此,數發部長唐鳳表示,之前孩童防疫補貼是線上先的,過1週才ATM,之後才郵局,所以「2月底可以說是開始發放」。
 
管碧玲今天質詢時表示,只要滿足幾條件,即法案今明2天送出委員會、19日條例三讀,並且預算送進來後儘速審議,而在預算送進來同時,行政院同步做發放準備,確實在2月底前可以開始發現金。

 
 
管碧玲表示,若條例19日三讀,接下來年假後,1月30日、31日及2月1日,還有3個上班日,而相關計畫已經差不多有譜了,接下來3次行政院會,包含2月2日、9日及16日,她認為如果真的認真努力整合,預算在2日就通過行政院會,並在3日就送給立院開始審議的話,立院審議1週,且數發部長唐鳳開始準備工作,有26個工作天,28日普發現金是做得到的,她詢問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在2月2日政院院會通過預算,這做不做得到?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數發部長唐鳳。(圖/翻攝國會頻道)

對此,龔明鑫僅表示,時程上,不管9日或16日在院會通過,他們都希望能在月底發放。但管碧玲認為,若在16日政院院會通過才送進立院並不禮貌,要想盡辦法在9日就通過送進立院,如果反對黨有意見,要讓立院有時間協商、審查,朝這目標努力。對此,龔明鑫允諾「我們來努力」。
 
 
管碧玲說,以過去特別預算的例子,包含前瞻、海空戰力軍購預算、紓困條例等,前瞻預算條例通過後,預算6天就送了,至於紓困預算,當年條例通過後,預算送進來僅3天就送進來,「紓困預算有比這次預算複雜嗎?」而軍購預算,更是條例通過後2天就送進來了,她還是要求政院,以2日通過行政院會做為目標。
 
管碧玲也問唐鳳,是否會承諾無論2日、9日或16日將預算送來,都有可能在2月底完成準備工作?唐鳳表示,「之前孩童防疫補貼,是線上先,過1週才ATM,之後才郵局,2月底可以說是開始發放」,「如果『開始發放』可以」。

但隨後數位部也發出聲明解釋,2月28日是指準備好系統開放,至於實際發放領取時間,則須依據立法院審查特別預算時程再由行政院決定。為免外界誤解,特此澄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發現金#唐鳳#管碧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65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