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採購布雷車 陳玉珍:父執輩誤踩斷手腳


發佈時間:2023/01/16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20:06

美方日前宣布出售我方「火山機動布雷系統」,消息一出引發諸多討論,像是金門立委陳玉珍就極力反對,因為地雷對金門人來說是一種痛,小時候不能去海邊玩水,還有親朋好友誤踩地雷斷手斷腳,不過軍方表示,這款地雷是反戰車型符合國際公約,而且這地雷有定時自毀功能。

圖/TVBS

 
美方宣布出售我方布雷系統,不過消息ㄧ出,引發國內諸多討論,先不管我方須不需要,地雷這兩字對金門人來說是永遠的痛。

立委(國)陳玉珍:「我真的是堅決堅決堅決反對,大家都以為金門來的小孩子,在海邊可能會游泳水上功夫不錯,事實上我們因為海邊全部都是地雷,他是雷區都是禁止進入的。」

從小在金門長大的立委陳玉珍,雖然住在四面環海的島嶼,但童年記憶中,少了海灘玩沙戲水記憶,只有血淋淋的回憶。

 
圖/TVBS

立委(國)陳玉珍:「我自己父執輩,我爸爸同學包括現在還有人還在的,就是因為不小心誤踩地雷,就腳斷手斷的。」

回顧金門地雷史,國軍花了將近20年清除,1996年編列8513萬請外商排雷,2005年排雷意外造成兩死一傷,2016年和2020年,還是在小金門灘岸發現地雷。

當年金門雷區共154處,至少埋下十萬枚,歷年來觸雷死亡,多達20人、傷者10餘人,而這已是較保守數字。

國防院中共政軍作戰所副研究員舒孝煌:「雷上面本身具有很多效期限制,可能幾個小時從4至15小時,到幾天15天的時間。」

圖/TVBS

而共軍若想登陸我方有幾處紅區灘岸,金山林口海湖,宜蘭布袋加祿堂等等各大港口,都有可能是登陸點。

國防院中共政軍作戰所副研究員舒孝煌:「敵人登陸或行進之前,大概也許幾個小時或者更短時間,才會需要進行部署。」

 
對此軍方回應這套系統,是反戰甲車地雷,並非渥太華公約規範的,人員殺傷性地雷符合國際規範,雖然能自毀,但這系統還沒真正實戰過,能否百分百零失誤都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雷車#陳玉珍#反對#金門#地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21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