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賴心結?郭正亮曝「陳建仁接閣揆」原因:不要低估他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07:51
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 (圖/翻攝自賴清德、陳建仁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 (圖/翻攝自賴清德、陳建仁臉書)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後,內閣改組的聲音不斷,外傳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辭呈,接任人選將是前副總統陳建仁。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就指出,蔡英文此舉是因為看不慣賴清德「定於一尊」的樣子,再加上蘇貞昌民調不樂觀而交錯出來的結果。他也強調,不要低估陳建仁,若將他上任一個月後的民調與賴清德相比,恐怕相差不遠。
 
更多新聞:傳蘇揆將請辭 游盈隆:挑戰2024也許是他下一個人生劇本

 

外傳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閣揆。(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郭正亮11日在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中表示,「沒想到蔡英文不擔心賴清德與陳建仁在接下來幾個月中呈現互相警戒的情況」,目前看來,民進黨秘書長將由純新系的前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接任,而陳建仁背後主要是正國會與英系,兩邊派系都有可能選總統,這樣緊張的氛圍大概會延續到5、6月。

更多新聞:鄭文燦接副閣揆? 賴士葆:拔擢抄襲者、污衊學術倫理

 
郭正亮指出,蔡英文之所以會做出如此決定,有兩個因素,第一,蔡英文對於陳建仁(2020副總統)下台換賴清德上台感到不好意思、「覺得要還他」,雖然這是個人主張,黨有危機的時候就不能以主觀想法做事,可是哪裡知道蘇貞昌民調一直跌到33%,區域立委每個人都嚇得要死。

 
郭正亮分析蔡英文用意。(圖/翻攝自大新聞大爆卦YouTube)

第二,郭正亮分析,由於賴清德參選民進黨主席,黨員座談一路走來給人「定於一尊」的感覺,引起蔡英文心裡的不悅。另外,有消息傳出2個星期以來,總統府再也不願意放任何閣揆新聞,代表蔡英文已經陷入思考,心中有很多力量在糾結。
 
更多新聞:2024難接班?他認賴清德「運氣不好」:5大危機要解決

「蔡英文難道不知道陳建仁組閣對黨內造成的震撼嗎?她當然知道,可是她心裡肯定是希望陳建仁能當總統。」郭正亮認為,蔡英文確實擔心陳建仁組閣對黨內震撼太大,但看到賴清德定於一尊的樣子不禁讓她越看越氣,再加上蘇貞昌民調屢創新低,心想不處理還真不行,於是就交錯出今天這樣的結果。

蘇貞昌滿意度屢創新低。(圖/TVBS資料照)

郭正亮透露,他私下曾和陳建仁見過幾次,「他是蠻客氣的,不太容易跟人家講話對槓,所以大家一定會感受到他與蘇貞昌的不同。」不過弱點是他對政務不能馬上上手,因為他的經驗主要是公衛和醫療,範圍比較窄,不像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有法律底子,對於政務多少懂一些,「陳建仁必須要惡補這方面,而新任行政院祕書長則要很能幹。」
 
郭正亮也直言,不要低估陳建仁當院長,若將陳建仁上任一個月後的民調拿去跟賴清德相比,他們兩個不會差太遠。且陳建仁還有行政資源去進行縣市巡迴,是可以給政策、建設、統籌款等「禮物」的人。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貞昌#行政院長#內閣改組#閣揆#陳建仁#賴清德#蔡英文#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72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