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難接班?他認賴清德「運氣不好」:5大危機要解決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13:48
尋求接班蔡英文政權的賴清德有5大難題待解決。(圖/翻攝自臉書)
尋求接班蔡英文政權的賴清德有5大難題待解決。(圖/翻攝自臉書)

繼九合一大選之後、國民黨於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再下一城,似乎讓民進黨真正意識到恐將面臨政黨輪替的危機,而作為綠營呼聲最高、也最有可能代表投入選戰的副總統賴清德,近日也積極備戰即將到來的黨主席選舉,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則透露,賴清德若想迎戰2024,還有5大難題需要盡快解決。

前立委沈富雄。(圖/TVBS)

 
沈富雄今(10)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賴清德要想在2024選戰繳出一張令自己、令黨員都滿意的成績單,勢必得要先解決眼下的5大難題,且在列舉出的5點危機當中,更有超過一半、也就是多達3項屬於「內因性的困境」;換言之,賴清德要想全力迎戰2024,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認為是最有可能出戰2024的藍營戰將。(圖/翻攝自臉書)

沈富雄提及5大待克服難題如下:

(一)在當前綠營板塊萎縮、桃竹潛在弊案及台南黑金等議題的夾擊之下,要在短期內呈V型翻轉,進而取得大位,其挑戰的困難度無庸置疑,賴清德面對的是典型的政權末期症候群
 

(二)面臨外界責難時的肩膀、擔當不夠;由於基層的反彈聲音與側翼幾乎是一模一樣,因此在民進黨的檢討報告中,無人敢觸及側翼;由於側翼與基層都是民進黨豢養長大的,終究要面對頭痛時刻的到來;怎麼種、怎麼栽、怎麼收穫。

(三)國際關注的兩岸議題中,要從原本的「抗中保台」轉型為「和平保台」論述相對困難,但以目前的講法「『和平』是目的、『抗中』是手段」這樣的說法來看仍十分牽強。

(四)2023年數於經濟衰退年,在這樣的情況下會造成破產、失業率的明顯上升,連帶影響人民的消費能力倒退,投票的心情理所當然不會好到哪去。

(五)最大的潛在對手是高機率是由國民黨派出的「侯X配」,雖然尚不確定搭配人選,但倘若真的對上侯友宜,那也只能說賴清德的運氣真的不夠好。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接班#2024#民進黨#賴清德#側翼#基層#侯友宜#政權末期症候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930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