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蘇貞昌「拖時間不發錢」 王世堅:前天下台吳怡農就能當選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9:37
王世堅再轟蘇貞昌「早該下台」。(圖/TVBS)
王世堅再轟蘇貞昌「早該下台」。(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近來頻頻對行政院長蘇貞昌開砲,不僅多次喊話要他下台,更酸閣揆若不是蘇貞昌做,超徵的稅收就能「說發就發」。而他今(9)日受訪時,談及昨(8)日落幕的北市立委補選,身為吳怡農競選團隊「總督導」的他,也再度將矛頭指向蘇貞昌,直指吳怡農敗選都是因為蘇貞昌「腐敗的領導能力」,強調若是他在昨天以前下台,那麼吳怡農一定能順利當選。

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王鴻薇以近6000票的差距「小勝」吳怡農;對此,王世堅就不滿認為,最大的原因出在蘇貞昌,「蘇貞昌如果在前天就辭職下台,昨天吳怡農就當選補選的立委了。」

 

更多新聞:王世堅嗆林智堅「不懂就閉嘴」!網翻他建商背景:超有說服力

北勢里委補選,王鴻薇以不到6000票小勝吳怡農。(圖/TVBS)

王世堅說,民進黨現在大環境不好,蘇貞昌又算計錯誤,一開始標榜超收4500億稅金是因為他領到有方、百業興旺,甚至一度表示「不會還稅於民」,但他卻忘了社會上多數民眾苦哈哈,「既然你超收稅金,當然要賑濟艱困的社會,但他可能只想到宣傳、誇耀他超收,卻沒想到接踵而來的是民眾和立委的要求。」

 
儘管蘇貞昌後來改口普發現金,但已讓民眾不滿。王世堅指出,蘇貞昌起初還想要辦家家酒發三倍券、五倍券,結果馬上被立委打臉,最後只能妥協發現金,「這麼差的領導力、這麼差的行政能力,當然會拖嘛」,甚至狠酸蘇貞昌不願意快速發錢,就是因為「在拖的同時又可以讓他的閣揆續任」。

更多新聞:《炎上》挨轟太刻薄 王世堅坦言「對家人拍謝」:犯錯就面對

王世堅再批,台灣絕大多數的民眾都有銀行或郵局戶頭,「你就直接撥帳,就算沒有戶頭的,我們有5000多點的金融機構可以來發放,這個不是太大的問題嘛!」他不滿,蘇貞昌不但沒有當機立斷、省去繁文縟節,甚至「將簡單的事情麻煩化」、一拖再拖,搞得這6000元好像是政府要發給全體國民的贖罪券一樣,「把一個好好的事情,搞到民眾也不感謝了。」

王世堅砲轟蘇貞昌。(圖/TVBS)

更多新聞:稅收超徵!國民黨團提草案 年前「每人發現金1萬」

王世堅說,這次對蘇貞昌最傷的,就是超收了這麼多的稅款,多數民眾卻對他不信任,覺得這些錢擺在蘇身上只是讓他去當散財童子,「補貼東、補貼西,補貼新竹球場,億來億去的結果,就是人民的不信任。」王世堅最後向蘇貞昌喊話,不要再把民眾當白痴,「取之於人民就該還給人民。民眾都是非常有智慧也懂得分析的。」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吳怡農#民進黨#王世堅#下台#普發現金#勝選#立委補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822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