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具野戰用途! 3千架「軍用商規」無人機將量產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8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8 14:08

現代戰場上,「無人機」的存在,已佔據有一席之地。而現在除了中科院打造的「軍用軍規」的無人機隊之外,我國也結合民間企業,製造「軍用商規」的無人機,預計今年就能量產3千架,還將具有野戰用途!

圖/TVBS

 
要當陸戰部隊的眼,戰術型旋翼無人機起飛,現在看得到的它們通通來自中科院。

記者葉豐瑋:「但除了中科院研發的軍用軍規無人機之外,要結合民間力量也很重要,因此經濟部也已經完成了,軍用商規的無人機招標,而且預計今年就能量產三千多架。」

雖跟軍規的不一樣,但這3千架無人機,又分為艦載監偵陸用監偵,監偵型目獲型微型等5種類別,更將具有野戰用途。

 
圖/TVBS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先滿足偵蒐型的需要,擴大國軍對於戰場的管理,必要的時候未來可以改裝成具有打擊能力,也就是類似微型的自殺用無人機。」

不過同樣是無人機的國家隊,兩者拿來比一比,中科院的無人機因為是「軍用軍規」,在導航抗干擾、跳頻擴頻,圖資傳輸安全性等要求上比較嚴格,成本自然高,而民間量產的好處,例如商規零組件取得比較容易,再加上有中科院技轉模組廠商生產,成本相對低上不少。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現代的商規科技,其實具有相對的耐用性,所以稍加改良就可以符合軍隊要求,有效地降低軍用品的成本。」

圖/TVBS

但商規無人機,有沒有可能具打擊能力,專家看法也不一。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從俄烏戰爭或者之前的雙亞之戰,會認為說無人機的打擊好像很重要,但是無人機不一定是它能夠具備打擊的能力,如果我們只是先要求它可以做一個觀測通訊,或許是我們目前來看手上先要去做到的。」

這項戰場上的新興科技,台灣想要跟上趨勢,仍要先求站穩腳步。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野戰#無人機#軍用軍規#微型#商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59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