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3C反潛機緊盯共軍潛艦 台美簽署近15億技術支援合約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7:56
我國已在2017年時向美國採購12架P-3C固定翼反潛機,同年12月成軍服役。(圖/TVBS資料畫面)
我國已在2017年時向美國採購12架P-3C固定翼反潛機,同年12月成軍服役。(圖/TVBS資料畫面)

兩岸緊張情勢不斷攀升,近年中共機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甚至越過中線的騷擾事件增加,各界擔心兩岸軍事衝突風險增高。對於共軍潛艦不時出沒我週邊海域,我空軍現役的P-3C型反潛機任務與各型主力戰機同樣吃重,據國防部今(5)日公佈最新決標公告指出,台美已簽署「反潛戰機後續技術支援」案,由美方技術人員進駐台灣,為我空軍P-3C反潛機部隊提供技術升級協助。

潛艇是個神出鬼沒的水下殺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得到廣泛運用,為有效掌握行蹤、獵殺海面下的潛艦,相較用水上船艦在海面上實施反潛作戰,恐面臨被潛艦攻擊的風險,採用反潛機、反潛直升機從空中進行反潛獵殺可以更快、狠、準,而我國已在2017年時向美國採購12架P-3C固定翼反潛機,同年12月成軍服役。

 

為維持我反潛戰力,台美已簽署「反潛戰機後續技術支援」案。(圖/擷取自政府電子採購網)

根據國防部今日公佈最新決標公告指出,台美已簽署「反潛戰機後續技術支援」,金額達到台幣14億8608萬元,由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與AIT美國在台協會共同簽署,執行期程是自2022年12月15日起至2027年8月31日止,美方將有技術人員進駐台灣,協助我空軍P-3C反潛機部隊相關技術提升,有效嚇阻敵軍潛艦進犯。

事實上,P-3C反潛機是美國海軍用於反潛偵察的海上巡邏機,其有多個武器掛載點,機腹內也配置各式武器彈藥空間,可掛載MK-46反潛魚雷、魚叉反艦飛彈、MK-54深水炸彈等,在發現敵軍潛艦時,除了可以使用機載武裝進行攻擊外,還可將資訊傳遞給其他作戰單位,在第一時間發動攻擊,這也顯示了P-3C反潛機的強大偵巡戰備能力。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P-3C型反潛機#中共#潛艦#反潛作戰#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65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