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旺「潮品集」信義百貨重生 70老滷潮州功夫菜回來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7:38
「潮品集」以「潮品集‧潮坊」再出發。(圖/潮品集‧潮坊提供)
「潮品集」以「潮品集‧潮坊」再出發。(圖/潮品集‧潮坊提供)

在台北市東區屹立47年的神旺大飯店進行危老重建將於今年拆除,飯店也已經在去年結束營運,其中館內餐廳「潮品集」是喜愛潮州料理的饕客愛店,飯店也將它移到信義商圈進駐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館6樓變身「潮品集‧潮坊」。
 
「潮品集」以道地潮州料理與精緻港式點心聞名,如今重新進駐信義區百貨,還把神旺大飯店門牌掛在這邊,為迎合區域性的商務需求,設有 5 間可分別容納 6-12 人的獨立包廂,挹注大量鉑金色澤與溫潤木質的簡約格調,同步引進機器人智能送餐,減少人員不必要的走動。

 

名廚何炳木是「潮品集‧潮坊」的靈魂人物。(圖/潮品集‧潮坊提供)

實際於「潮品集‧潮坊」用餐可感受到業者對於此餐廳進駐百貨的用心,因為多數百貨餐廳受限於原有管線,消費者需走出餐廳至外頭共用廁所,但業者重新拉管線要讓餐廳有自己的廁所,就連其中一個包廂中也有1間可以使用,另因應許多熟客已經和原本神旺的服務人員很熟識,加上照顧原有老員工,回聘許多過去潮品集的服務人員,至於餐廳有6~7成經典菜承襲過去餐單,還有其他菜色創新登場,至於春節的定位已經全數額滿。

「潮品集‧潮坊」同樣由主廚何炳木坐鎮,祖父是潮州菜的師傅,15歲一腳踏進潮州菜的領域迄今逾50年,期間曾在香港美心集團潮江春、台北金島酒樓、香港半島潮州酒樓飲食集團、台北神旺大飯店任職,並於2003台北中華美食展獲得廚藝競賽銀鼎獎,何主廚同樣把祖傳老滷帶這邊。

 
遊子思鄉菜的「潮式酸菜鯽魚」肉鮮汁清味醇。(圖/潮品集‧潮坊提供)

雖擁有終年不斷火的70年招牌老滷,老滷養成不易,得持續添湯底、藥材與香料維持一貫風味,代表菜色「潮州滷鵝片」深受老饕讚賞,將精選4-5公斤的肥鵝多汁滑嫩而不乾澀,細膩刀工片下0.3公分的鮮嫩鵝肉蘸上特製鵝醋。還有「潮式酸菜鯽魚」潮州鹹菜採用潮州特有的包心芥菜醃製,主廚特取上層的酸菜綠葉切段泡水去鹹,再與薑絲、蔥段煸至出香後注入上湯,與肉質鮮嫩緊實的鯽魚一同進鍋清炆、蓋焗賦味。

還有「太極素菜羹」將菠菜葉汆燙剁成泥後以高湯熬煮;雞胸肉同樣剁成細泥後,會同蛋白與高湯一同精熬;盛盤則是以菠菜泥為底,再以一匙雞茸羹勾勒出太極圖樣,「風沙梅膏焗肋排」選用帶有果香的白蘭地於桌邊以杓溫酒,再澆淋於堆疊盤中的梅膏骨炙燒,絢爛多變的火焰在盤上舞動。

「梅膏焗肋排」選用白蘭地以杓溫酒澆淋。(圖/潮品集‧潮坊提供)

港式點心也是不能少的一環,有搭配素蠔油拌炒黑木耳絲、筍絲、紅蘿蔔絲及香菇絲的「嫣紅女蔬心腸粉」外觀以紅麴入料;「翠綠男好蝦腸粉」則使用碩大飽滿的鮮蝦,並以威化紙和越南米網包裹後油炸,「天鵝流沙酥」則是將芋泥與麵糊揉合成皮,再以流沙入餡後入鍋油炸。另外特選台北老字號「四海茶莊」擁熟果香氣、茶湯滋味沉穩的鐵觀音,另有清香淡雅的香片、湯色紅濃的普洱、喉韻醇厚的烏龍等眾多茶款可做選擇。

同樣在危老重建的華泰大飯店,其中成立時間最早的粵菜餐廳「九華樓」也移往春大直商場,另外「驢子餐廳」除了同樣進駐春大直以外,也同步進駐同集團位於大安區的設計酒店賦樂旅居。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潮州菜#潮品集#百貨#港點#信義區#新光三越#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1082

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