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界反彈!加熱菸載具不納管惹議 醫學會:恐成健康破口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7:40
《菸害防制法》修法引發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菸害防制法》修法引發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針對16年未修的《菸害防制法》修法,立法院朝野協商對於「加熱菸的載具究竟是否比照菸品管理」卡關,最新修法版本仍不願納管,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今(5)日發布聲明指出,衛福部只審查菸彈成份是否有害,但對於使用加熱菸品所產生可能的危害健康物質,卻無明確管轄單位,「管制不完善,將成為民眾健康風險的一大破」盼政府相關單位能夠體察民意,呼應醫療專業的意見,從源頭立法做好妥善管理。

更多新聞:免費癌篩半年揪160患者 楊泮池:肺癌病人2/3沒抽煙

 

《菸害防制法》16年未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表示,長期以來關注和執行民眾肺部疾病治療及預防,對於吸菸所造成民眾的健康危害,深惡痛絕,針對政府著手修訂《菸害防制法》以便有效管制菸品使用,深表贊同,特別是近年來加熱菸及電子煙,透過行銷包裝手法,打入青少年族群,企圖藉由潮流廣告方式,使得青少年不知不覺中接受電子煙吸食,經過統計電子煙吸食者有很大比率之後會成為傳統菸品吸食者。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明確闡述電子煙是有成癮性,需要進行管制,同時,因吸食加熱菸或電子煙導致的急性肺損傷、呼吸衰竭需入住加護病房,甚至死亡的案例也多所發生。

 
更多新聞:妹妹瘋狂節食想有「灰姑娘體重」 她看數字嚇傻:變皮包骨

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指出,聞政府即將修訂的《菸害防制法》針對加熱菸的管理,將分開不同主管機關管轄,之後恐產生加熱菸載具由經濟部審查,本體貼上「安全驗證標章」可公開陳列展示,無購買年齡限制,「衛福部只審查菸彈成份是否有害,但對於使用加熱菸品所產生可能的危害健康物質,卻無明確管轄單位。」

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強調,一向支持政府菸害防治的作為,但擔憂加熱菸及電子菸管制不完善,將成為民眾健康風險的一大破口,盼政府相關單位能夠體察民意,呼應醫療專業的意見,從源頭立法做好妥善管理,才能為民眾健康主動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子煙#加熱菸#修法#菸害防制法#胸腔#醫學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99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