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役延長一年也打不贏! 新黨將發起公投:讓人民決定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7:48
新黨主席吳成典(左二)。(圖/翻攝自吳成典臉書)
新黨主席吳成典(左二)。(圖/翻攝自吳成典臉書)

總統蔡英文去(2022)年12月27日正式宣布,兵役從2024年起,由現行4個月延長到1年,適用對象為94年次在內之後出生的役男。對此,新黨今(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堅決反對這項政策,認為這不僅對年輕男性未來的求學、就業造成嚴重衝擊,且「就算延長兵役一年也打不贏大陸」,因此決定發起公投反制。

新黨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發起公投反制兵役延長,公投主文為「您是否同意,廢止2022年12月29日國防部宣布『將民國94年次(含)以後出生之役男義務役役期延長為1年』之公告」,透露接下來新黨除了將走訪各地連署,並由季節成立《捍衛青年權益協會》推動反兵役延長公投外,也提供以下連署途徑供民眾響應連署。

 

總統蔡英文宣布兵役延長。(圖/TVBS)

該黨主席吳成典也在臉書發文提出8點聲明,首先,他認為這完全是配合美國要求,在國內並無需求;其次,兵役延長表示戰爭;三、蔡英文只剩一年多任期,無權為人民決定;四、兩岸是和是戰應由人民決定;五、就算延長兵役一年也打不贏大陸。他解釋,延長兵役不僅會打擊經濟競爭力,在兩岸兵凶戰危的此刻就如同「提油救火」。此外,台灣不婚不生的問題很嚴重,出生率已成世界倒數,如今再延長兵役準備戰爭,此現象將會進一步惡化。吳成典強調,應該藉由公投的方式,「讓人民決定是否要延長兵役,不是蔡英文決定。」

新黨將發起公投反制兵役延長。(圖/TVBS)

新黨發言人陳麗玲也表示,反對戰爭是全台灣人民的心聲,認為「備戰不能避戰,延長兵役只會展示要對抗的態度,和平才能止戰」,但民進黨處處與民意作對,美國要求延長兵役後,蔡英文為了不得罪年輕選票,說這是很困難的決定,直言「如果台灣不迎合美國處處挑釁,以之前馬英九時代逐步推動的募兵制,根本不會有延長役期的問題。」
 

新黨副秘書長鄭光禮則提及,2023年美國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並沒有對台灣軍事培育具體承諾,現代防衛作戰提升計畫也隻字未提,質疑「蔡英文卻提到美軍協防、兵力培養,依據在哪?」原先陸軍專科學校有五專但已停召,目前只有二專,「倘若五專重新招生之後,不也可以增加兵源?」鄭光禮認為,提升各軍種志願役待遇才是重點,而不是忽視志願役的薪水待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兵役延長一年

#民進黨#蔡英文#陳麗玲#鄭光禮#吳成典#新黨#公投#兵役延長#募兵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796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