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攜台積電拚製造 「晶片戰爭」作者:非「去台化」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4:00

美中晶片大戰持續,拜登政府吸引企業、將海外製造回歸本土,不僅如此,也拉攏像是晶圓產業佼佼者、台積電,進駐美國設廠。不過紐約時報專文分析,認為想要遏止大陸勢力擴張,恐怕砸錢還不夠,更需要降低對海外晶片的依賴。TVBS專訪到「晶片戰爭」的作者、米勒,以及前國安會諮詢委員、楊永明,解讀台灣半導體在國際的重要地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晶片戰爭作者米勒:「美國有可能成功讓中國,遠遠落後美國、台灣、日本,今日所達成的目標嗎?我認為答案是肯定。」

紐約時報報導光過去18個月,美國擴大投資半導體,幾乎和冷戰時期太空競賽規模相當,但專家分析光靠錢恐怕不夠,還得降低對海外晶片依賴。

前國安會諮詢委員楊永明:「對於私人企業非常困難,要處理這種新的地緣政治挑戰。」

 
前國安會諮詢委員楊永明:「張忠謀在亞利桑那州的移機典禮上說,
全球化幾乎已死。」

拜登政府希望將晶片製造,拉回美國本土來提高美國經濟安全,不過身為台灣護國神山的台積電,令人擔心進駐美國本土優勢是不是會消失?「晶片戰爭」作者米勒這麼解讀。

晶片戰爭作者米勒:「最先進的科技也先在台灣進行,我認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大規模的去台灣化。」

前國安會諮詢委員楊永明:「二、三十年證明台灣可以,保持晶片製造最領先的地位。」

儘管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影響,終端需求不振外資預估台積電,今年第一季營收恐怕零成長,但不可否認在美中間晶片戰,台積電還是佔有一席之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半導體#經濟#中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31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