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全球經濟體「悲觀情緒」升溫 台積電ADR崩跌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22:53
台積電股價重挫超過6%。(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股價重挫超過6%。(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全球通膨情況越演越烈,各國企業的獲利將可能出現下滑,台積電上週五在美股ADR更遭到血洗,股價重挫超過6%,其中大客戶輝達承認第三季的營收獲利表現不如預期,這也讓台積電接下來的訂單能見度遭到質疑。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在美元強勢高通膨及成本提升的雙重壓力下,投資人該如何面對挑戰。

聯準會升息態度強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經濟體的悲觀情緒不斷升高,消費者及企業的信心出現十年來最大跌幅,資深分析師謝晨彥認為,未來全球經濟成長的動能會持續往下掉,主因就是聯準會(Fed)強勁的鷹派升息。

「本週三(10月12日)將公布9月的PPI和CPI,目前預估CPI指數為8.1,除非CPI降到8以下,否則升息力道還是很強」。此外,謝晨彥也表示接下來陸續揭曉的各家銀行、高盛、IBM、Alphabet、Intel等公司財報一定要非常爛,才有機會讓聯準會一改強硬態度。

台積電今年市值蒸發4.5兆。(圖/TVBS)

從蘋果新發售的iPhone14價錢可看出,美國為降低對各國的依賴程度,提高了自用零件比例,自行吸收不少成本,對台灣的生產零件需求程度也從去年8.4%降到7.2%。
 

謝晨彥提到,這肯定會影響到台積電表現,從上週ADR跌幅就可看出半導體產業的股價在修正當中。還有一個原因導致台積電今年市值蒸發4.5兆,就是整個半導體產業的衰退,台積電10月13日的法說會態度是樂觀?持平?或是一點點的悲觀都可能帶給半導體產業偌大衝擊。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臨天下

財經要聞

#美國#台灣#升息#通膨#蘋果#經濟#美股#台積電#半導體#Fe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789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