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院「恩恩案」報告出爐! 糾正新北市府、衛福部

記者 郭穎 / 攝影 蔡明勳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5:59

恩恩案延燒將近一年,恩恩爸希望能得到81分鐘延誤就醫真相,監察院也主動調查,報告結果出爐,監察委員認為,新北市府未能提供有效的緊急救護,發生政府失靈效應,衛福部也缺乏兒童權益政策,糾正兩個機關,要求檢討改進。

圖/TVBS

 
恩恩案延燒將近一年,恩恩爸認為新北市府的政策,導致延誤就醫兒子不幸離世,追求消失的81分鐘真相,監察院也主動展開調查結果出爐,對新北市府和衛福部提出糾正。

監察委員趙永清:「(消防隊)著裝跟派車然後前往救護,然後同時連繫衛生單位,跟指定的後送醫院,兩者同時並進,可是它沒有按照這個指引去辦,一次確認(個資)就花了,花了一分多鐘然後又連續六次。」

圖/TVBS

監察委員認為,人民遵循政府的防疫規定,卻不能獲得有效的緊急救護,發生政府失靈效應,中央和地方機關都有責任,報告中也提到,當天下午媽媽兩度進線1922,表明小孩情況危急,聯繫不上新北市衛生單位,因此等不到救護車,但1922沒能明確傳遞,緊急避難外出不罰,情況危急可以自行就醫的訊息,衛福部也缺乏兒童權益政策的,專責或統籌機關,應該檢討改善。
 

監察委員趙永清:「其實他(家屬)是當事人,也是利害關係人,他當然有權利有資格去要求,政府提供按照資訊公開法的一個精神,那所以它這裡面不符合,明確的這個程序,然後它實體上也缺乏正當性。」

圖/TVBS

恩恩爸追求81分鐘真相,多次砲轟新北市府,不願意承認疏失,提出1元國賠,博客來假承攬真僱傭的律師陳又新,也是恩恩爸的委任律師之一。

新北市長侯友宜:「那等看到進一步的糾正內容,我會跟大家來做一個說明。」

針對監察院調查報告,恩恩爸表示,要等看過報告內容之後再做回應,事發將近一年,恩恩案持續受到關注,只希望監察院通過糾正,能讓地方和中央的救護系統,可以更順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恩恩案#新北市#侯友宜#防疫#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73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