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票貴、航班少 台商家屬上街喊「還我小三通」

記者 韋家齊 吳軒彤 / 攝影 劉立宸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9:27

政府春節用專案重啟小三通,只限定金馬民眾以及陸配,卻不包括在大陸的台商,讓不少台商的家屬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做半套」!想返鄉的台商透露,目前兩岸只剩4個航點,每週航班有限,加上機票價格暴漲4倍,讓很多人把希望寄放在小三通全面復航上。

圖/TVBS

 
抗議民眾:「還我小三通,還我小三通。」

近千人走上街頭,大喊要恢復小三通,因為他們不少在大陸的家人真的好想回台灣,偏偏政府宣布的小三通春節專案,只限1月7日到2月6日實施,而且只有金馬民眾跟陸配可以申請。

抗議行動總指揮吳軾子:「就好像我們有一千個人嗷嗷待哺,他只給了一個便當,但是他卻對外宣稱說我送便當去了,請問一個便當夠一千個人吃嗎。」

 
說政府不可以只做一點就當有交代,因為看看過去小三通最高峰,一年就超過202萬人次,現在這樣片面開放,就連受惠的金馬地區都有意見。

馬祖立委陳雪生:「這一次的金門馬祖的小三通,可以說只做了半套,我希望的是小三通全面開放。」

金門立委陳玉珍:「前期1月7日到2月6日這一段,當然金馬鄉親可以返鄉,來回沒有問題,但是後面那一段呢。」

圖/TVBS

就怕半套的小三通只是春節曇花一現,根據大陸台商協會統計,光是福建省目前就有超過,20萬名台商台胞跟台生,不少人都好奇,為什麼不搭飛機呢。

台商廖先生:「機票難買機票太貴,平均價格可能都在,(人民幣)5千到7千左右。」

算一算換成台幣單程就要2萬2到3萬左右,跟以往來回只要1萬5一比整整貴了4倍,要是想攜家帶眷,可能就此止步,加上目前兩岸直航的機場,只剩北京、上海浦東、成都跟廈門,4個航點雙向航班每週只有29班。

因此沿岸台商才會把希望放在小三通,只是政府搬出醫療量能有限度開放,聽在想返鄉的台商耳裡。
 

圖/TVBS

台商廖先生:「其實都想回去。」

回家的路,盡是無限感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票#航班#小三通#台商#陳玉珍#陳雪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560

0.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