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價疫苗不買BNT 薛瑞元回郭董「混打安全」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王華麟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22:47

我國新冠雙價疫苗僅單一採購莫德納,沒採購BNT,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替97歲高齡母抱屈,打不到BNT雙價疫苗,連日隔空槓上衛福部,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傍晚回應,自己也是打了四劑高端,但現在高端停產,會考慮改施打Novavax,更強調混打不見得危險。

圖/TVBS

 
指揮中心原本固定,每周一、四才開記者會,但部長薛瑞元可不想再等,因為不知道郭董何時要開下一槍,周三傍晚緊急上火線澄清,連個人病史個資都公開,說因為本身有自體免疫的家族史,所以打了四劑高端。

衛福部長薛瑞元:「那目前高端已經不再生產,所以假設我繼續還要再打的話,我勢必要轉換疫苗,可能就變成選擇Novavax,轉換疫苗不見得就是危險的。」

圖/TVBS

鋪陳了這麼多,就是要強調疫苗混打很OK,而這當然是為了回擊郭台銘質疑,接種不同廠牌的次世代加強劑,對於高風險族群有安全疑慮。
 

衛福部長薛瑞元:「不會說因為自己的因素,而去要求政府,比方說我們就要求高端繼續再製造,沒有高端就是已經停產了。」

圖/TVBS

停產的東西當然很難再造,但疫苗買不買現在說死還太早,復星醫藥聲明指出,目前BNT成人、兒童的次世代疫苗,在歐美都已經獲准EUA,港澳也開始進行接種,也承諾和我國的採購合約,未來訂單都能換成BNT次世代雙價疫苗,符合實際需求。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莫德納.BNT)效果上,或者副作用的比較上,是沒有差異的,現在混打已經證明是安全的,我們沒有排除要購買BNT次世代疫苗,這個事情我們也會請BNT做協調。」

面對郭董的火力全開,指揮中心緩頰再緩頰,疫苗爭議,舊恨未解可別再添上新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薛瑞元#記者會#混打#安全#雙價疫苗#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70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