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卸任專訪/市長辦公室能眺望總統府?柯文哲笑陳水扁幻覺「鬼扯」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潘建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2:51

台北市長柯文哲8年任期即將告一段落,於12月25日卸任,正式離開市府,就在他市長任期倒數時,特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因過去前總統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期間曾說過,在辦公室旁的窗戶望過去,能一眼看到總統府,對此柯文哲笑說,「當初上任第一天就來看了,什麼都沒看到,他是幻覺吧,不要鬼扯」!除此之外,柯文哲也在整理辦公室時,秀出了這8年來收到的各種禮物,其中最吸引人的還是「世堅禮」。


 

不少人都關心的柯文哲卸任市長一職後,接下來是否準備挑戰2024年總統大位?對此他沒把話說死,只強調明年會先到台大辦理退休,避免記者比學生還多。但因為台北市長辦公室旁的窗戶剛好能眺望仁愛路,盡頭也就是總統府,面對記者詢問「這幾年有沒有看過?想過」?柯文哲用一貫的柯式幽默回應,「陳水扁曾說一眼就能看到,但我上任第一天就看了,什麼都沒看到」。還笑說,「他是幻覺吧!不要鬼扯」!並強調自己下班後只想趕快回家。

柯文哲說,市長卸任後將回台大辦理退休。(圖/TVBS)

更多新聞:民進黨政二代掀黑道之亂 趙介佑詐欺、販毒二審結果出爐

 
而過去柯文哲和王世堅一直以來在議會上交鋒,製造不少「笑果」,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王世堅時常準備特殊禮物送給柯文哲,他也通通收在市府。眼看卸任在即,柯文哲除了收拾自己的東西之外,這些禮物也開始大清倉,不過這裡頭他最喜歡、也保證會帶走的,就是在2021年收到的這輛藍色腳踏車。

當時王世堅不滿柯文哲多次在228紀念日騎車「一日雙城」,才會送上車子、還刻上字「政治不難,找回網軍而已」,事後柯文哲還把這字塗掉,並貼上民眾黨徽。他笑說,「王世堅禮物越送越小,但這輛腳踏車最喜歡,之後騎著到台大上班也不會停在外面,因為可能會被偷走」。

柯文哲說,王世堅送的禮物中最喜歡的就是這輛腳踏車。(圖/TVBS)


王世堅還曾送柯文哲一面魔鏡。(圖/TVBS)


更多新聞:替2024加溫? 趙少康聖誕夜號召「戰鬥藍」餐敘

擔任台北市長長達8年時間,柯文哲也時常到各國出訪拜會政治官員,也因此收下了不少禮物,其中還有日本已逝前首相安倍晉三所送的手寫瓷盤,另外也有不少粉絲們送的畫作和書法作品。隨著市長辦公室清空,柯文哲也將這些東西一一打包,表示接下來可能會篩選後拿去拍賣。至於是否有東西要留給或是送給接任的蔣萬安市長?柯文哲再次展現幽默,笑著說「送他鹹酥雞或是一箱泡麵,比較實在」。

更多新聞:專訪/曝與蔣萬安交接過程!柯文哲聽嘸:他繞來繞去在說啥?

 
更多新聞:專訪/挺高虹安到底? 柯文哲:是非對錯我們都曉得

更多新聞:側寫/從天才怪醫成市府阿北 柯文哲評價兩極但絕對傳奇

更多新聞:特稿/「全天下反對我也沒有用」 拚2024柯文哲還是如此做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蔣萬安#王世堅#腳踏車#台大#退休#總統#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7

0.1708

0.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