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奕華可望任蔣萬安副手 傳徵詢議員補選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20:15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下星期就要公布第一波小內閣,不過他的交接小組召集人林奕華,傳出可望出任副市長,只是這樣大安區立委又將面臨補選,傳出已經在詢問國民黨大安文山區議員是否有意補選。

圖/TVBS

 
立委(國)林奕華vs.警政署副署長陳永利:「檢舉你們會查當然一定會,而且只要有你們有查我才不相信。」

質詢官員,展現戰力,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傳出可望接任,準台北市長蔣萬安副手,一旦確定人事,立委遺缺將再度面臨補選,因此已經在詢問黨內人選。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王欣儀:「只要是能夠為人民拚好日子,能夠對蔣萬安的新市府好,能夠對達到政黨輪替展現民意,這樣子的事情我想我們大家應該,都會全力以赴義不容辭。」
 

保守回應,但不怯戰,傳出國民黨大安文山議員,不少人都被探詢,是否有意參加補選,只是這樣一來,又得面臨落跑質疑,議會席次也會減少。

台北市議員(國)徐弘庭:「假設性的問題,只要任何有助於藍軍的世代交替,以及能夠增強我們在立法院的戰鬥能力,我想這樣的一個事情我們都不會排斥,我們都會盡全力去做。」

以小組召集人身份交接,當天對接的正是副市長的位置,林奕華除了立委,也當過四屆台北市議員,雙北教育局長,資歷豐富,如果25日就上任,她所遺留下的大安區立委,根據選罷法規定,任職到2024年一月底,還有一年多,必須補選,如果到明年二月再就任,就不需再煩惱補選的尷尬問題。

圖/TVBS

蔣萬安競辦發言人鄭世維:「她現在是以交接的這個工作為主,並沒有所謂她要入府擔任副市長,這個事情外界也不要多加臆測。」

蔣萬安團隊沒證實,儘管林奕華再三否認,入主北市府消息卻沒停過,先提早牽動大安文山議員,私下角力。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國民黨#蔣萬安#台北市長#立法院#補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17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