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夢碎?學者預言「黨魁3搶1」 點名2人加入戰局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6:22
民進黨黨魁可能陷入3搶1的局勢當中。(圖/翻攝自賴清德、鄭文燦、林佳龍臉書)
民進黨黨魁可能陷入3搶1的局勢當中。(圖/翻攝自賴清德、鄭文燦、林佳龍臉書)

總統蔡英文民進黨於九合一選戰中慘敗,決定辭去黨主席職務,而新任黨魁的人選也成了各界關注的焦點。儘管副總統賴清德受到不少黨內人士推崇,但卻有學者認為,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前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將會半路殺出,使得賴清德為了維持黨內和諧,打消參選念頭。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助理教授陳俐甫在今(7)日接受港媒《中評社》訪問時表示,民進黨黨魁之爭將會比想像來得激烈。陳俐甫認為,鄭文燦一定會出來參選,但台大論文遭判抄襲一事,卻會打亂他的布局,同時也可能失去爭奪閣揆的機會。

 

陳俐甫表示,鄭文燦論文遭判定抄襲,恐導致他無法接任閣揆。(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陳俐甫表示,除了鄭文燦以外,屬於民進黨內第三大派系「正國會」的林佳龍也有高機率會參選。陳俐甫解釋,除非蔡英文直接指名想讓賴清德接任黨魁,不然正國會為了保有聲量,勢必得加入賴清德與鄭文燦之間的對決。

陳俐甫認為,以現在局勢來看,賴清德很可能打消爭奪黨魁的念頭。(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陳俐甫在綜觀整體局勢後分析,鄭文燦先前就已表態參選,至於賴清德雖受多數人力挺,不過除非是蔡英文親自指名、各派系擁戴,或是完全沒人要選,否則他加入戰局的話,恐怕會帶來「跟人家搶」的印象。因此,陳俐甫直言,賴清德目前的狀況並不合適與他人搶權,因此很可能會為了保住黨內和諧,打消親自參選的念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綠營選後內鬨

#民進黨#民進黨黨主席#賴清德#鄭文燦#林佳龍#陳俐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98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