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澤民1995年拋促統「江八點」 連戰四點回應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7:12
時任閣揆連戰曾以四點回應江澤民的「江八點」。(圖/TVBS資料畫面)
時任閣揆連戰曾以四點回應江澤民的「江八點」。(圖/TVBS資料畫面)

中共官媒今(30)日宣布,中國大陸國家前主席江澤民病逝,享耆壽96歲。回顧1995年1月30日,江澤民以國家主席身份,針對兩岸議題提出「江八點」,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兩中」、「一中一台」,時任行政院長連戰隨後在2月21日在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並在備詢時提出四點作為回應。

《新華社》今報導指出,前中國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因白血病和多個器官衰竭,於今天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逝世,享壽96歲。江澤民曾在1995年1月30日提出對台統一八點主張,談話內容反對台灣以「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為目的行動,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同年,時任台灣總統李登輝訪問美國,江澤民公開譴責台、美兩國,隨後適逢台灣舉行首次總統直選,中共對台發起文攻武嚇,發射飛彈、進行兩棲登陸作戰演習等,1996年爆發第三次台海危機。

針對「江八點」,連戰曾在立法院備詢時以四點回應:面對現狀、增加交流、相互尊重、追求統一。連戰當時也說,兩岸協商的基本前提,是要建立在務實、平等原則之上,才有助於交流秩序的建立,也可以加強雙方面的互信。
 
全民控制血糖運動 不可忽視的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戰#江澤民#國民黨#中國大陸#國家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66

0.3376

0.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