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澤民屢被傳死訊 2011香港亞視誤報惹怒北京公開致歉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09:37
前中國大陸領導人江澤民不只一次被傳出死訊,早在2011年就曾被誤報過。(圖/翻攝CNN)
前中國大陸領導人江澤民不只一次被傳出死訊,早在2011年就曾被誤報過。(圖/翻攝CNN)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今(30)日傳出於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病逝,享耆壽96歲。其實江澤民在每隔一段時間就被誤傳死訊,直到近期的11月中,在網路上都有傳出死訊,最有名的例子,是2011年香港亞視新聞報導江澤民病逝,以及日本《產經新聞》當年也跟進報導,最後公開道歉。
 
江澤民於今天中午病逝上海,但早在2011年開始,各種江澤民死訊就不斷出現,首先是2011年7月6日,香港亞洲電視於未取得到官方及當事人家屬證實的情況下,誤報江澤民逝世,包含日本《產經新聞》、香港《明報》、《蘋果日報》、《東方日報》、《太陽報》均引述該未證實之消息,中國官媒《新華社》則發稿駁斥稱是謠言,日本《產經新聞》也因此道歉。

 

香港中聯辦批評亞視嚴重違反新聞職業操守,表示極大憤慨,亞視也撤回報導,並向觀眾及江澤民致歉。

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今(30)日傳出病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之後,2020年11月在網路上也傳出江澤民病逝消息,網路流傳的消息聲稱「江澤民於今天凌晨2時19分在三0一醫院去世,這次死是真的,他家裡的親戚已秘密發喪了,習決定暫不發喪,待五中全會後再發」。直到今年11月,在網路上於11月13日起又出現江澤民病逝消息,並傳出中國大陸互聯網將在14日起全面戒嚴,不過消息都未獲證實。

 
而今天新華社則正式證實,前中國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因白血病及多重器官衰竭,今天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病逝,享年96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江澤民#死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1074

0.2494